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浑水效应”来袭 中国光伏企业备受困扰

发表于:2011-07-22 09:12:00    

分析员认为,中国太阳能行业将面临着需求下降、产品价格下滑的双重夹击。

中国民企涉嫌虚报资产事件引爆中企在海外市场的信任危机,灾祸更蔓延至中国太阳能制造企业,令投资者也开始对这批企业的预期盈利提出质疑,恐怕引发新一轮的洗仓潮。

自美国研究机构浑水(Muddy Waters)对嘉汉林业发布质疑报告以来,彭博大型太阳能股票指数追踪的17家公司中,8家中国企业股价累计下跌13%,当前估值不到恒指成份股平均估值的一半,其中数间企业财务负责人先后辞职,穆迪亦指,江西赛维LDK太阳能等5家中国企业存在“会计风险”,令投资者也开始对这批企业的预期盈利提出质疑。

8家中企股价累计跌13%

浑水报告发布后,去年营收增逾一倍的太阳能矽晶圆制造商浙江昱辉在纽约市场的股价累计下跌33%,天合光能、江西赛维LDK太阳能的审计委员会主席先后在7月12日和18日宣布离职,至今股价跌幅分别为14%和9.2%。彭博引述Esplanade Capital执行长Shawn Kravetz指,这几起事件令市场对太阳能行业的质疑不断扩大。同时,中国太阳能行业还面临着需求下降、产品价格下滑的双重夹击。

售价跌 预期数字落差大

Kravetz指,“市场中似乎出现‘浑水效应’,投资者对所有中资企业都很小心。一些股票市盈率很低,而其高利润好像‘海市蜃楼’,凑近看就会发现可能根本不存在”。

截至7月19日,江西赛维LDK太阳能的预期市盈率为2.8倍,天合光能和浙江昱辉阳光能源的市盈率分别是6倍和3.4倍。而同期恒指46只成份股的平均市盈率为11.8倍。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资料显示,由于制造商调整库存,加上德国和意大利需求下降,今年6月份太阳能电池板及其组件的价格环比跌幅高达31%。Gabelli & Co。的基金经理John Segrich表示,根据现货定价的情况,会发现这些公司赚不了钱,预期数字和现实存在明显落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