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将就加速可再生能源在非洲部署举办非洲部长级会议

发表于:2011-07-11 08:14:16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Amin:通过基础广泛的合作把握有助于加速可再生能源在非洲部署的机遇

阿联酋阿布扎比--(BUSINESS WIRE)----(美国商业资讯)--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IRENA)正就建立基础广泛的合作,加速可再生能源在非洲部署主办高层会议。

此次会议于7月8日至9日在阿布扎布举办,该会议的立足点为资本市场倡议(Capital Markets Initiative)、CoP-17(第1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国会议)及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国际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Sustainable Energy For All)近期所做的承诺。45个非洲国家,包括近30位非洲国家部长与助理部长确认参加此次会议。来自非盟及非洲以外国家的高层代表也将参加此次会议,其中包括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印度、中国、德国、法国、日本及阿联酋。

此次会议由能源与气候变化(Energy and Climate Change)阿联酋特使、IRENA大会主席Sultan Ahmed Al Jaber博士及IRENA总干事Adnan Amin先生主持。

该部长级会议的目标是快速启动包括制定非洲可再生能源部署行动纲要与战略在内的进程,并推出席卷整个非洲大陆的行动计划,帮助非洲经济体做好充分准备,应对目前可再生能源部署的制约因素。

IRENA 2011年工作计划之所以将非洲可再生能源部署工作置于首位,是因为非洲在该领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例如,非洲人口占世界人口的15%,但其一次能源使用量仅占全球的5%,其中近半数为传统生物质,传统生物质是造成健康问题与滥伐森林的一大主要原因。

非洲发电基础设施数量减少、质量下降,严重阻碍了非洲的增长。据非洲开发银行(African Development Bank)估计,要想在2030年之前,让非洲所有53个国家用上可靠清洁的电能,必须每年投资270亿美元。而目前,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每年向能源领域的投资仅约20亿美元。

Amin就IRENA希望通过该高层会议达成的目标发表了看法,他表示:“一旦营造出有利环境,非洲即可在利用可再生资源方面发挥巨大潜力。IRENA能够帮助非洲各国政府创造必要条件,并为将来向更加可持续的能源过渡出谋划策。”

他补充说:“此次会议汇聚了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们,他们齐心协力,就所需的有利条件;所要扫除的障碍;最适合特定国家国情的解决方案组合;获取适当技术、融资与投资的方法展开讨论。”

Al Jaber博士表示:“目前市场上并不存在投资资金短缺的问题,我们面临的问题是非洲市场无法吸引投资资金的大量份额。这主要是由于非洲缺少连贯一致的政策;缺乏技术、区域与机构能力;缺少有利机制与监管框架,让这个地区相对较难吸引创业者与投资商。”

他补充说:“我坚信此类会议,综合适当的跟进活动,将有助于缓和非洲所面临的问题。”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会议议题包括:考虑到能源对工业、农业、水利、运输、环境、医疗与教育等多个行业的直接影响,如何将能源问题确立为关键发展问题;找出有助于率先实施可再生能源部署的合适的制度情景及IRENA应如何为加强制度建设提供支持;如何利用合作伙伴关系更好地实施战略;支持投资战略的需求;政府应如何改善国内可再生能源投资环境。

*来源:ME NewsWire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IRENA
Mahenau Agha,+971-2-417-9062
Magha@irena.org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