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联合国环境署:可再生能源投资增长约三成

发表于:2011-07-11 08:06:03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的《2011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趋势》报告显示,全球用于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投资在2010年达到创纪录的2110亿美元,比2009年增长了三分之一,是2004年投资金额的5倍还多。主要原因是,中国在风能发电方面以及欧洲对小型屋顶太阳能电池的投资大幅增长。

  报告表示,发展中国家大量投资于公共事业中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并且为可再生能源公司提供优惠政策,从而使发展中国家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在去年达到720亿美元,首次超过发达国家700亿美元的投资额,而在6年前的2004年,发展中国家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投资额仅相当于发达国家的四分之一。

  报告指出,中国去年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高达489亿美元,增长幅度为28%,是世界上投资额最大的国家。不过,其他新兴经济体也显示了强劲的投资增长,中南美洲在可再生能源上的投资增长了39%,达到131亿美元;中东和非洲的投资额也增长了一倍,达到50亿美元;印度增长了25%,达到38亿美元。

  报告表示,由于采取了税收优惠政策,且太阳能电池板成本下降,小型屋顶太阳能发电设备在欧洲国家获得青睐。其中德国2010年在该领域的投资较一年前增长了132%,达到340亿美元,法国的投资增长了150%,达到27亿美元,意大利增长了59%,达到55亿美元,而捷克则增长了163%,达到23亿美元。报告认为,随着太阳能电池和风能发电成本的进一步降低,未来几年内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能源市场上所占的份额还将增大。

  报告说,数据显示出的另一个积极的发展趋势是,各国政府用于清洁能源方面的研发资金增长了120%,总额超过了50亿美元。

  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施泰纳表示,全球清洁能源投资的迅猛增长决非偶然,这是政府设定预期目标、制定扶持政策并且提供资金激励的综合效果。施泰纳希望今年年底在南非德班举行的气候变化大会和明年在巴西举行的可持续发展大会将可提供更多的契机,促进世界向低碳和高资源效率的绿色经济转变。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