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南三亚海棠湾用上全永磁悬浮风光互补路灯

发表于:2011-06-17 14:38:47    

索比光伏网讯:  海南三亚海棠湾、湖南中科恒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迎接50多家来自全国的媒体至国家海岸˙三亚海棠湾现场感受了中科恒源全永磁悬浮风光互补路灯的创新理念,领略了由近2000盏全永磁悬浮风光互补路灯装点下的海棠湾亮丽风景。

国家海岸•三亚海棠湾总路网建设达180公里,目前已建成的海棠湾A、B、C、D、E路作为海棠湾开发建设的主要框架道路,共安装全永磁悬浮风光互补路灯1028盏,太阳能庭院灯695 盏。这些路灯照明全部实现无污染、零电费,是目前全国第一条规模化完全应用新能源发电的路灯照明道路,为三亚市政府实现“海棠湾绿色照明,节约能源,最大限度地利用可再生能源”的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全永磁悬浮风光互补道路照明系统还与海棠湾“国内唯一一个国家级度假海岸——国际休闲度假区”的形象和地位匹配,也符合国家当前正在推广的低碳经济模式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社会发展需求。

在媒体见面发布会上,湖南中科恒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南说:“中科恒源自成立之日起就致力于新能源领域的研究和应用,目前公司已建成湖南益阳、怀化和内蒙古包头三大生产基地,年产能达到30万台套,是目前国内其他小型风力发电机生产厂家产能的总和。在三亚海棠湾风光互补路灯项目中,中科恒源与三亚政府进行了非常紧密的合作,在承担社会责任上有着相近的价值观念,同时都对海南和中国环境保护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因此,中科恒源积极响应并支持海棠湾的绿色照明工作,这种理念也得到了三亚市政府的有力支持,公司全永磁悬浮风光互补路灯成功进驻海棠湾A、B、C 、D、E路五条道路”。

这些路灯的节能减排效果显著。据统计,安装在海棠湾的1028盏全永磁悬浮风光互补路灯,在10 年使用期内,可以为三亚海棠湾节约用电(按传统路灯400W/盏计算)约为25709万千瓦时,折合标准煤可以节约95122吨,预计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37092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7134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3567吨;减少灰尘、炉灰、颗粒物等大气污染物排放量64683吨。在建成以后的运行及维护管理方面,全永磁悬浮风光互补路灯投入总费用也少于常规路灯,且能耗和污染排放始终为零,从而在综合成本上与常规路灯相比具备明显的技术优势和价格优势。

全永磁悬浮风光互补路灯三大创新 拓广小型风机应用区域

作为这五条道路风光互补路灯的供系商和服务商,中科恒源海南分公司总经理汪海峰介绍:“在海棠湾全永磁悬浮风光互补道路照明项目中,实现了三个创新——即技术创新、运营模式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

在技术创新方面,中科恒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永磁悬浮风光互补发电技术,使风力发电机实现了“轻风启动,微风发电”,保障了低风速区的能量采集,解决了我国近80%低风速区(2.4米/秒)的风力发电难题,从而给离网型小型风力发电机在我国的使用区域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首先,全永磁悬浮风力发电技术 使风力发电机实现了“轻风起动、微风发电”,即在1.5米/秒的微弱风速下就能起动,2.5米/秒的风速就能发电,拓展了离网型小型风力发电机的应用区域,提高了发电效能。目前,我国普通风力发电机至少需要3米/秒的风速才能启动,3.5米/秒的风速才能发电,而我国大部分地区属于低风速区,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离网型小型风力发电机在我国很多地区的运用。而中科恒源全永磁悬浮风光互补供电系统由于使用微摩擦、起动力矩小的磁悬浮轴承,能效提高约 20%,能广泛应用于全国80%的地区,比传统风力发电机可增加年发电时间1000小时。

其次,全永磁悬浮风光互补路灯集成系统解决了其他风光互补路灯系统对光能和风能采集不稳定的问题,提高了系统稳定性。风能和太阳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但太阳能和风能都具有间歇性、不稳定的特点,受自然气候条件影响极大。而中科恒源全永磁悬浮风光互补集成系统结合了风能与光能的双重优势,通过对各部件的优良配置和优化设计,有效地解决了“有风无光”、“有光无风”或在低风速条件下的能源采集难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