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总投资12.6亿元 三亚低碳智慧能源综合利用海棠湾示范区开工

来源:人民网发布时间:2020-05-22 09:25:31作者:陈棽

摘要:总投资12.6亿元的三亚低碳智慧能源综合利用海棠湾示范区开工,该项目将采用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的方式,通过对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冷热电三联供)技术、多级压缩超高效制冷机组、冰蓄冷技术、水源热泵技术以及分布式光伏技术等多种先进、节能技术融合利用,为海棠湾地区提供区域集中供冷与生活热水服务;并引入能源互联网,打造智慧供能管网,实现基于需求侧管理的智能生产、供应,进一步提升能源利用效率,降低CO2排放,实现低碳的能源综合利用。

5月20日上午,法电长丰(三亚)能源有限公司总投资12.6亿元建设的三亚低碳智慧能源综合利用海棠湾示范区在海棠区龙江路开工,预计一期工程于今年年底投产运行,将有效降低海棠湾区域内的能源消耗,提升海棠湾能源供应品质、促进三亚低碳智慧城市发展。三亚市副市长吴海峰、海棠区副区长杨硕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奠基。

据悉,法电长丰(三亚)能源有限公司在海棠区投资建设的三亚低碳智慧能源综合利用海棠湾示范区通过建设集中能源生产站和区域供能管网,为区域内建筑物集中提供能源服务的系统。该项目建设包括新能源站4座,新建供冷管网管线30公里,新建取冷站 38 座,预计于2023年建成所有能源站及管网并投入使用。

三亚低碳智慧能源综合利用海棠湾示范区开工,建成后具备为海棠区提供47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供冷能力。

长丰能源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林司茵介绍,项目整体建成投产满负荷运行后,具备为海棠区提供47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供冷能力,降低海棠区域内大型酒店、免税店及综合娱乐乐园等大型公共建筑的投资运营成本,使海棠湾区域内的能源消耗量下降40%,每年能节约标准煤3.53万吨。5月20日开工建设的属于B能源站,预计于2020年底建成投产运行。

据介绍,该项目将采用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的方式,通过对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冷热电三联供)技术、多级压缩超高效制冷机组、冰蓄冷技术、水源热泵技术以及分布式光伏技术等多种先进、节能技术融合利用,为海棠湾地区提供区域集中供冷与生活热水服务;并引入能源互联网,打造智慧供能管网,实现基于需求侧管理的智能生产、供应,进一步提升能源利用效率,降低CO2排放,实现低碳的能源综合利用。

近年来,随着国家海岸海棠湾的开发建设,三亚市海棠区云集大型酒店、免税店及综合娱乐乐园等大型公共建筑,加上三亚地处热带、天气炎热,高档型酒店及综合服务公共建筑的空调制冷用电量极大,发展区域式供冷将带来显著的节能减排效益,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城市的品质。 2016年,三亚市政府决定在海棠湾建设低碳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区,按照《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的规定选择项目的建设、经营单位,通过特许经营的方式,以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的理念开展三亚低碳智慧能源综合利用海棠湾示范区项目。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近日,阿特斯与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利用利川市新能源产业园厂房、全市自来水厂、污水厂以及部分政府企事业单位楼宇屋顶铺设阿特斯N型TOPCon组件,共同推进利川市3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全市的绿色能源普及和规模化开发注入强劲动力。

阿特斯中电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6
宁江山川×TCL光伏科技 | 绿电新程 携手启航

宁江山川×TCL光伏科技 | 绿电新程 携手启航

近日,由TCL光伏科技投资建设的宁江山川分布式光伏一期工程正式并网发电。这是TCL光伏科技“光伏+”篇章的焕新一笔,拓宽了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的使用场景,在促进机械重工行业低碳转型方面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TCL光伏科技分布式光伏碳排放
2024-03-26
晶澳科技n型高效组件赋能泰国低碳发展

晶澳科技n型高效组件赋能泰国低碳发展

晶澳科技为泰国知名企业厂区分布式光伏项目供货全部1.626MW n型光伏组件,项目预计将于今年4月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全部采用晶澳科技n型高效组件,安装于厂区屋顶,放眼望去颇为壮观。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将满足厂区内部用电需求,实现能源的自给自足,有效降低能源成本,为其电力供应提供绿色保障。

晶澳科技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3-26
必看!2024分布式光伏8大发展趋势,光伏人如何抓住新机遇!

必看!2024分布式光伏8大发展趋势,光伏人如何抓住新机遇!

最近数据显示:3月2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1-2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9.7亿千瓦,同比增长14.7%。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6.5亿千瓦,同比增长56.9%;风电装机容量约4.5亿千

分布式光伏发展趋势
2024-03-26
中海油×阳光电源:全球首个海上构网型储能

中海油×阳光电源:全球首个海上构网型储能

在广西北海,北部湾中部,坐落着“中国最美海岛之一”涠洲岛,这里的民生和生产用电主要来自燃气、余热、光伏等清洁能源。由于高比例新能源的接入,以及不与大电网相连,涠洲孤网不仅要解决电压频率波动、惯量不足等问题,还需要在发生失电情况时,依靠“黑启动”快速恢复供电。

清洁能源源网荷储多能互补
2024-02-01
交通运输部:鼓励“风光+储”等多能互补及设备迭代升级

交通运输部:鼓励“风光+储”等多能互补及设备迭代升级

12月4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加快智慧港口和智慧航道建设的意见》,文件提出:加强数字赋能绿色发展。推进港口岸电信息系统建设,提高岸电服务水平和岸电使用监管能力。鼓励“光伏+”储能、“风电+”储能等清洁能源多能互补及设备迭代升级。推动码头运载设备电动化,提升新能源水平运载设备比例。推进能耗智能监测、能源智能管理、环境智能监测等系统的应用。鼓励应用喷淋抑尘智能联动控制系统,提高用水节水智能管理水平。

光伏+储能多能互补
2023-12-06
大漠戈壁又一城!650W+组件加入“风光火储”多能互补新模式

大漠戈壁又一城!650W+组件加入“风光火储”多能互补新模式

7月13日,新疆塔城和布克赛尔县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成功。该项目是国家第二批沙漠、戈壁、荒漠化地区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也是自治区第一批市场化多能互补项目。

天合光能多能互补双碳
2023-09-28
贵州毕节市:到2025年力争光伏装机7.3GW+

贵州毕节市:到2025年力争光伏装机7.3GW+

9月6日,贵州省毕节市能源局印发《毕节市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提出,积极推进光伏发电多元化发展。到2025年,力争光伏装机达到730万千瓦以上。

光伏发电源网荷储多能互补
2023-09-07
南方能监局主动对接服务新建光伏项目 特别是配套储能设施安全管理

南方能监局主动对接服务新建光伏项目 特别是配套储能设施安全管理

近期,南方能源监管局主动对接海南新建光伏项目,就安全管理、电力业务许可、并网接网等情况开展上门服务。

海南光伏市场光伏储能光伏项目建设
2022-12-13
投资成本≥5元/W,海南澄迈县集中式光伏项目遴选方案发布

投资成本≥5元/W,海南澄迈县集中式光伏项目遴选方案发布

9月28日,海南省澄迈县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管理的通知》,文件提出,在全县范围内实行总量控制,每年新增建设的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总规模原则上不超过10万千瓦。对有建设需求的企业,向县发改委集中进行申报,通过组织比选的方式遴选综合评价最高的项目实施。

集中式光伏光伏项目建设海南光伏市场
2022-09-29
海南澄迈发布集中式光伏建设申报通知

海南澄迈发布集中式光伏建设申报通知

4月11日,澄迈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澄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澄迈县农业农村局、澄迈县工业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管理的通知》。本通知自2022年5月12日起施行,有效期

海南光伏市场光伏项目建设集中式光伏项目
2022-04-13
海南:2025实现碳达峰 清洁能源占比83%

海南:2025实现碳达峰 清洁能源占比83%

日前,记者从海南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海南按照《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全面推动海南清洁能源岛建设,加大推行去煤减油力度,加快构建以清洁电力

碳达峰清洁能源海南光伏市场
2021-02-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总投资12.6亿元 三亚低碳智慧能源综合利用海棠湾示范区开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