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意外惊喜:德国撤销削减光伏补贴提案

发表于:2011-06-09 09:34:00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6月9日综合报道:全球第一大光伏终端应用市场——德国,其联邦内阁于6月6日通过的一份可再生能源法案草案中,原计划于2012年3月份削减光伏上网电价额外补贴的条款被移除。此前,德国环境、自然保护以及核安全部曾表示要追加6%的额外补贴削减,并计划于2012年3月生效。

预期中的大规模补贴削减意外取消,全球光伏业可谓“虚惊一场”。

德国原计划于2012年3月份进行光伏上网电价额外补贴削减,这对国内光伏企业而言不啻于一把高悬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令人意外的是,在德国联邦内阁于6月6日通过的一份可再生能源法案草案中,该项条款被移除。在业内看来,这无疑是意外之喜。

德国政府目前想要保留原定的上网电价修改机制。因此,光伏电站的上网电价补贴将按原计划,取决于每年新增安装量的数额,最高下调24%。

根据德国内阁的协议,从2012年1月1日起,FiT(德国可再生能源上网发电补贴机制)预计将只下调9%。然而,光伏系统的安装量一旦超过3.5GW的年度限额,每超出1GW将导致补贴进一步下调3%。此协议将于每年的9月底实行。

上述德国联邦政府内阁会议同时还决定放弃核能,所有的核电站将于2022年前关闭。

“取消额外的补贴削减对光伏产业当然是利好。这意味着欧洲各国越来越倾向于采取总量控制而非直接削减补贴的做法来支持光伏产业发展。”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表示,这么做主要是为了调控光伏发展的速度,避免发展过快导致政府不堪重负。

在他看来,光伏产业发展的总体趋势不会改变,包括欧洲、美国的光伏装机目标都不会减少,只是快、慢的差别,“组件价格下跌、补贴逐年递减都是正常现象,不必对此过于悲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