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苗连生:“又一场世界杯”已吹响了哨声

发表于:2011-06-09 09:13:00    

一度低调的英利绿色能源,大张旗鼓参与体育营销,以其董事长苗连生的个性,直到他的临门一脚之前,别人很难看懂他的章法。

英利绿色能源董事长苗连生的又一场世界杯已经吹响了哨声。

北京时间6月8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太阳能技术贸易博览会(Intersolar)上,英利绿色能源宣布成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的官方赞助商。随后它在与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共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2014年世界杯的冠军奖杯,苗连生和国际足联市场总监Thierry Weil分别做了开场致辞。

英利绿色能源董事长苗连生

毫无悬念,中国足球并没有进入2010年世界杯,不过,英利绿色能源成为这场足球盛宴的中国赢家。当球迷们在现场吹响呜呜祖啦时,也会无意中注意到“中国.英利”,这是世界杯赛场上第一次出现汉字。世界杯结束之后,调研显示从2010年2月3日至7月22日,媒体报道2202篇,“媒体关注度”提升800%,总价值7056万人民币,网站每天平均访问量总共超过2万次,总市值增加6.12亿美元。世界杯后,英利的订单达4吉瓦,并且实现产品溢价,价格上涨3%-5%。英利公司2010年的年报显示,2010全年组件销售1061.6兆瓦,据此可以判断,凭借世界杯的品牌效应,英利至少新增利润超过5000万美元。

这种曝光度令熟悉苗连生的人大为吃惊,在创业20余年中,苗一直是个隐士,和聚光灯保持着距离。不过,随着英利成为上市公司,而且在剧烈变动的光伏产业中越来越受关注,他开始被迫走向前台。

当然,他的亮相需要一个好由头,足球是最佳选择。2006年,无锡尚德登录纽交所,其董事长施正荣成为中国首富,而英利以另一种形式显示了自己的存在,它为这一年德国世界杯赛场之一凯泽斯劳滕球场,提供了自己的光伏产品。德国也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光伏产业市场。

足球滚到哪里,英利的产品就卖到哪里。南非是英利谋划中的新兴市场之一,巴西也是,它承认赞助2014年的世界杯“将有利于英利进一步开拓在巴西以及整个拉丁美洲的业务”。通过此项合作,英利将在市场营销领域获得票务和客户款待权益,场地广告宣传宣传权益以及使用世界杯徽章和标志的权益。

苗本人是个热情的体育运动爱好者,他要求员工每天早晨练拳,傍晚,他会和员工一起打篮球或者踢足球。他不属于任何一方,谁弱就帮谁,“我喜欢拼到底的队”。他习惯将爱好和生意连在一起,从小就爱饲养动物,公司里养了十几只名犬,一池子鱼和乌龟。特别爱养猪,准备把养猪做成一个大买卖。

在英利提供的官方文件中,认为“ 相比于市场投资、参股并购等品牌‘走出去’模式,借力世界顶级体育赛事进行品牌营销的方式更加稳健,能实现品牌价值长期积累,以品牌营销带动市场销售。”该公司从未透露过赞助世界杯的具体金额,但肯定是一个巨额数字,苗的同行曾多次质疑这种“花钱买吆喝”的效益。

苗连生不会太在意外界的评价,他一直在扮演规则颠覆者的角色,直到他的临门一脚之前,别人很难看懂他的章法。英利数次成为光伏电价招标中的价格杀手。令对手紧张的是,英利进入上游的“六九硅业”和旨在提高转化率的“熊猫计划”,给予了自己更宽裕的价格空间。

“要长一个狗鼻子,才知道市场的味在哪儿。”苗连生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