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揭秘韩国OCI的多晶硅巨头之路

发表于:2011-04-26 16:55: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文/Siro

:纵观眼下的全球多晶硅市场格局,确实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化。如果说2008年之前的全球多晶硅市场几乎处于被欧美日厂商垄断的局面,相信并不会有太大的异议。但至此之后,新兴厂商的崛起势头一浪高过一浪,不断挑战着这个市场的固有格局也是不争的事实。而在这其中,中韩厂商堪称急先锋,发展势头也最为引人关注。

要说中国厂商不断加大在多晶硅领域投入原因,其实并不难理解。众所周知自2005年之后,由于无锡尚德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中国厂商已经在全球光伏市场中占据了相当重要的位置,不过,上游原材料多晶硅的对外依存度居高不下,也是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最大“心病”。因此,自2006年开始多晶硅投资如同雨后春笋般,在中国广阔的大地上快速冒出。

但对于韩国厂商竞相进入多晶硅领域的原因,似乎更值得探究。近一两年来太阳能光伏这种新兴的能源利用方式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的重视,并带动终端市场的容量和范围不断扩大。而这种变化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对光伏产品的巨大需求,这同时也是以中国企业为代表的光伏制造厂商疯狂扩张产能的最直接原因,当然韩国不少企业也看到了其中的巨大商机,争先恐后地进入这一领域,OCI、三星精密化学、韩华化学、熊津集团等便是其中的代表。

“在多晶硅领域布局不会被中国压制,可以取胜”,这是韩国媒体对于本国企业竞相进入这一领域的原因分析。不管这种分析是否客观,不容改变的事实是韩国多晶硅产业已经在全球光伏产业链条中占据了一席之地,而且地位仍在继续提升过程中,其中的一大表现就是韩国OCI目标直指全球第一大多晶硅供应商的位置,且有望在2013年底实现这一目标。

OCI目前在全球多晶硅供应市场中的强势地位,其实可以看作是快速崛起中的韩国多晶硅产业的一个缩影。因此,探寻OCI多晶硅巨头之路的意义也就不言自明。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