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审批政策“松绑” 多晶硅再次起飞

发表于:2010-12-28 10:39:18    

索比光伏网讯:去年(2009年)国务院发出严格限制新建多晶硅项目文件。但今年以来,随着全球光伏市场强势复苏,国际多晶硅大厂的硅料却销售一空,多晶硅市场出现严重的供不应求,价格也水涨船高。因此,有关部门已经开始研究多晶硅项目审批放宽问题。 

作为半导体和光伏产业的主要原料,多晶硅在数年前曾一度主宰光伏产业的“沉浮”,“拥硅者为王”的说法也不胫而走。但去年下半年,这个产业却被划入“两高”之列,相关项目审批也遭突然收紧。时隔一年后,在大批国产多晶硅项目被打入“冷宫”之际,国际多晶硅大厂的硅料却销售一空,市场持续供不应求,价格更连连上涨。有记者从多方证实,目前,国内针对多晶硅的相关政策正面临重新审视,有关部门也开始研究放宽项目审批,以应对这一新形势。 

研究员认为,政策的松绑对多晶硅行业上市公司利好,国内生产多晶硅铸锭炉和单晶炉的上市公司包括精功科技、天龙光电,辅料企业包括新大新材、恒星科技等,涉及多晶硅制造的企业则有天威保变、特变电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