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美新能源之战 光伏巨头英利批美301调查纯属找茬

发表于:2010-11-15 15:52:00    

“纯属找茬。”谈及美对华发起的301调查英利绿色能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苗连生如此感叹。

中国光伏业有底气给出这样的回应,因为今年中国光伏组件产量或翻番增长。

近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应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申请(下称“USW”),启动对华清洁能源有关政策和措施的301调查。

连日来,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到各大企业乃至绿色产业界,都对美对华挑起的又一场贸易战进行了回应和力驳。

美能源界人士敦促市场包容

昨天在上述年会期间同样也听到了来自美国方面的声音。

美国太阳能联盟主席凯莉.希特(Carrie Cullen Hitt)表示,总体来说,她认为美国的市场应该是开放的,应该包容来自全球各地的买家和卖家。

经济问题政治化,这是以往贸易战发起者固有的伎俩。

希特表示,301调查与美国正在进行的中期选举有关,相信在这之后,该事件“就会过去”。

小罗伯特.肯尼迪(Robert F. Kennedy Jr)则告诉记者,USW对中国新能源政策的看法是错误的。

这位一直活跃于能源环境领域的人士强调,他并不认为从中国进口钢铁和原材料会对美国造成威胁,特别是当这些钢材和原材料用于美国的可再生能源建设时,只会帮助美国将风电等新能源价格变得更低,同时为美国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2009年,中国的风力发电市场约850亿元,其中21%采购于国外。

张国宝近日在接受中外媒体联合采访时强调,这个数字足以说明,中国风力发电,给国外制造了大量出口中国的机会。

今年中国光伏组件产量或翻番

301调查对于中国的新能源产业会有多大影响?业内对此颇为担忧。

业内人士指出,在被美方提到的多个产业中,中国光伏企业受此案的影响可能是最大的。

但苗连生表示,对此无需过分在意。

苗连生说,如有必要,只要数月即可在美国建设光伏组件工厂并投产,301调查并不会对英利在美国的市场份额造成影响。

美国是英利主要的海外市场之一,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英利在美国的光伏市场占据大约10%的份额。

英利预计2011年该公司在美国的市场份额有望超过12%。

在上述年会上,英利宣布将在其保定和海口生产基地扩产700兆瓦,从而使其总产能达到1.7吉瓦(1吉瓦=1000兆瓦)。

英利是全球第五大光伏组件制造商,今年因成为中国首家赞助世界杯足球赛的企业而名噪一时。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昨天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光伏制造国家,预计今年中国的光伏组件制造产量将达到7000~8000兆瓦。

2009年中国约制造了4000兆瓦光伏组件,若上述预测成立,则意味着中国今年的光伏组件产量将实现翻番增长。

孟宪淦说,中国的光伏产业已经实现长足进展,但光伏制造企业仍需在核心技术和核心竞争力上发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