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巴克莱:德国光伏设备安装量增幅减缓

发表于:2010-11-02 14:14:00    

巴克莱投资银行(Barclays Capital, LON:BARC)金融分析师Vishal Shah表示,由于德国可再生能源法案(EEG)对上网电价补贴额进行了下调并且政府对农业用地的限制开始正式实施,德国光伏市场安装量大幅增长的趋势已有所减缓。

据德国相关机构于上周末所公布的2010年九月份最新数据显示,此期间新增的安装量为493MW,而这一数字与八月份的361MW并无太大变化。截止至2010年的累计安装量据称已达5.3GW,比2009年全年的3.7GW有着大幅上涨。据Shah称,这也表明2010年的总安装量将在7至8GW的范围内。

Shah指出,德国市场在今年第三季度总计安装了1.5GW设备,其中只有236MW的项目规模超过了1MW。大型项目的安装量相对于第二季度的452MW(第二季度的总安装量为3.1GW)在实质上有所下降,这也暗示着EEG的修改对于大型地面支架系统项目造成了一定的冲击。

巴克莱的金融分析师在其报告中还向投资者提出,他认为大型项目的安装量将在第四季度大幅下降,这也就意味着该细分市场目前已达到其巅峰状态。

但是,Shah同时还指出,各种分析数据中也显示出了一些积极信息。他认为上网电价补贴的下调政策正在有效运行中,并可降低政府在2011年为产业设置安装量上限的可能性。

同时,低于预期的德国市场安装量也预示着各德国光伏公司在未来将把业务重点放在扩展海外市场上,总体上也有助于开发更多的市场。

Shah表示,德国市场九月和十月所出现的安装量低于预期的状况同时还预示出相关产业的经济根基并没有此前所预想的那样强劲,同时,该市场若想重新崛起,光伏价格应继续降至每瓦1.2欧元的水平。

多晶硅价格最近在过去的几年内也有所下跌,其在现货市场内的价格每公斤下降了约5至10美元不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