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企业Timminco与道康宁达成股权合作意向

发表于:2010-08-16 10:00:00    

BSI(Becancour Silicon Inc) 旗下次世代太阳能级多晶矽(Upgraded metallurgical Grade Silicon;UMG)Timminco与道康宁(Dow Corning)将透过合资方式在太阳能级料源领域合作,道康宁将取得Timminco位在加拿大魁北克厂49%的股份,而BSI则将保有51%股权,未来双方以该厂年产4,7000吨料源再依持股比例来分配产出。 

依外电报道, BSI旗下Timminco与道康宁间透过股权买卖取得合作中,BSI将取得3,900万美元的现金,且将在达成协议下的生产成本及产能提升目标后得到额外的100万美元。在此合资企业中,BSI将保留51%的股权。所以产出的分配都必须依该合资公司年产能4,7000吨为分配基础,再依2者的股权来作分配。 

据了解,BSI 旗下次世代太阳能级多晶矽(Upgraded metallurgical Grade Silicon;UMG)Timminco在2008年因为西门子类法产出的多晶矽缺料问题,再加上当时与太阳能电池龙头厂德国Q-Cells的合作关系,进而被视最具实力的UMG厂之一,再加上部份媒体的加持,使其声名大噪。

  但2009年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使得主流多晶矽价格暴跌,一路从当时现货市场价格每公斤破400美元跌至2010年破100美元以下,UMG料源因为产出良率及质量良窳不佳的影响,导致需求明显变低,2010年第1季Timminco更因而传出全面停产。

 2大UMG厂道康宁与Timminco的携手合作,凸显UMG料源的发展潜力仍受到相当的重视,即使就目前的太阳光电料源领来看,多晶矽价格受到供应者包括主力业者如美国Hemlock、德国Wacker、韩国OCI、日本Tkuyama、大陆保利协鑫(GCL)等产能快速加码,使得市场认为未来无缺料问题。其中道康宁不但是玻离大厂,本身也是Hemlcok股东之一。

   太阳能业者表示,受到未来薄膜太阳能模块低价的威胁,结晶矽模块难以零料源成本与之竞争,长期来看UMG仍有相当的发展舞台。

而UMG料源受重视程度,除了欧、美、日本等国家业者或相关研究单位仍续透过整合或投入研发在进行外,大陆市场对该料源热衷的程度依然不减。台湾太阳能料源厂山阳科技,虽然原股东台半在2009年撤资,不过,近期依据大陆媒体报导,香港挂牌公司马斯葛集团公布,拟收购代价预期不超过1.25亿美元,收购山阳科技已发行股本50.1%,将以现金、代价股份或发行可换股债券等方式支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