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三安光电出资1800万美元进军高聚光太阳能电池领域

发表于:2010-08-03 09:36:00    

国内规模最大的全色系超高亮度LED芯片生产企业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安光电)昨夜发布公告称,将以货币出资1800万美元与美国EMCORE Corporation共建合资企业三科光伏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三科光伏),大力拓展光伏市场。合资公司将主要生产第三代光伏产品——高聚光太阳能电池(下称HCPV)。

公告中的合资协议显示,新成立的三科光伏位于芜湖经济开发区内,注册资本为3000万美元。除了三安光电出资的1800万美元外,剩余的1200万美元由EMCORE Corporation以现金方式出资。

据可查资料,EMCORE Corporation主营业务包括光纤通讯、太阳能电池化合物半导体元器件、子系统及系统。EMCORE Corporation总部设于美国新墨西哥州,于2005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目前市值约为7500万美元。

根据公告中披露的《技术许可协议》,美国EMCORECorporation同意将其所拥有的地面太阳能应用HCPV接收器、模块及系统的设计、制造和测试流程相关的知识产权和专有技术无偿授权许可给合资公司使用,无偿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与保障;安光电也同意将自有地面高倍聚光太阳能发电HCPV组件及系统的知识产权和专有技术无偿授权许可给合资公司使用,无偿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与保障。

此外,三安光电和EMCORE Corporation还与芜湖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地面应用高倍聚光太阳能发电系统及组件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芜湖市人民政府将为合资公司提供一系列优惠条件;同时合资公司也将在芜湖投资建设地面应用高倍聚光太阳能发电系统及组件研发中心,并争取将其建设成为国家级研发中心。

据可查资料,第三代高聚光型(HCPV)太阳能发电模组和发电系统的是近年来国际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的新热点,同晶硅技术和薄膜技术相比,HCPV在100KW以上发电系统中具有明显的优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