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意大利太阳能补助将采用季费率变动制

发表于:2010-04-22 10:59:00    

除了德国计划在下半年推出太阳能光伏新补助费率而引发全球关注外,被视为目前补助利率最佳的意大利市场近期传出也开始研拟新补助费率,除补助费率将跟着调整外,拟采逐季费率变动制,太阳能厂商表示,将补助更动的时间缩短,有助于适度调节市场温度,逐季变动制未来亦可能吸引其它国家效法。 

  欧洲市场除了市占率高达全球50%的德国市场下半年太阳能光伏补助费率受到全球的关注以外,目前民众安装太阳能系统被视为投资报酬率(IRR)最优惠的意大利市场,近期亦传出已开始拟定新的补助费率,可望在这波补助案达到目标后执行。 

  意大利计划在太阳能系统累计安装容量达12亿瓦的目标时,更动现有的电价买回补助策略(FIT),虽然仍未知目标达成及下砍补助的时间,但近期意大利市场已传出,官方已针对新太阳能补助费率进行研商。 

  先前市场认为意大利新的补助费率走向应该会跟随德国市场的系统安装报酬率作为参考依据,再加上德国补助费率2010年初已调降、下半年计划再调1次,所以均未动刀的意大利市场可能1次大幅下约30%,但意大利市场是否如德国市场般受到与舆论而难以动刀,则有再观望。 

  不过,近期欧洲市场传出,意大利新的太阳能补助案除了下调补助费率外,亦可能修改执行的内容,一反过往设定安装目标及补助费率后即等到达到安装目标后再调整补助费率,导致至少1年或数年才调整1次补助费率,而是改成逐季调整1次补助费率。 

  费率调整的频率变高了,使政府单位可以有效调整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市场热度,尤其可以减缓像德国或早期西班牙般,在补助下砍前造就市场狂拉货安装,使市场需求热度高涨、运作失控,导致民众为了赶搭安装而顾不及安装质量及大量采用进口品来应急。

政府单位可以透过每季审视市场的动态来评估费率变动的幅度,让市场在不失控的情况下稳定成长,更可以有效培育当地产业的正常发展。太阳能业者认为,一旦意大利真的落实逐季更动太阳能光伏补助费率,预估将吸引其它国家的政府起而效之,以更有效掌控市场动态及达到目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