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厂商乘虚而入 进军多晶硅市场

发表于:2009-06-16 09:39:00    

近期太阳能光电业界传出有数家已量产的国际新多晶硅厂,由于资金严重缺乏,营运出现危机,频向各方寻求资金,值得注意的是,这已吸引台湾几家有意投入太阳能光电领域的产业重量级厂商高度兴趣,并展开接触,且不排除进一步展开资金奥援,藉此进军多晶硅市场。

受到大环境景气不佳影响,全球已有多家新多晶硅厂面临资金严重缺乏问题,不仅部分仍在建厂、但未有明确量产进度,或是产能已开出、但产品稳定度不足的新多晶硅厂资金拉警报,近期甚至连已开始量产且产品受到肯定、并已签定许多多晶硅长期供货合约的新多晶硅厂,也因为资金筹措困难而出现营运危机,正积极找寻资金来源。

新多晶硅厂Hoku Scientific表示,由于多晶硅厂建厂预算3.9亿美元仍有资金缺口、无法填满,加上多晶硅跌价压力冲击到合约市场需求,使得多晶硅厂能否顺利完工已出现变量,对于未来12个月内能否继续经营也没把握。

部分已开始运作的新多晶硅厂,受到多晶硅价格狂跌影响,使得利润空间受到严重挤压,目前多晶硅每公斤价格跌到约80美元,加上有庞大设备折旧问题,因此,不得不硬著头皮苦撑。

对于有意投入太阳能光电的各产业重量级厂商而言,布局已有量产能力的多晶硅厂,将是掌控未来料源、甚至是料源自给自足及垂直整合布局不可多得机会,尤其相较于台湾多晶硅产业发展,目前均未达到量产阶段,投资这些已有营运实绩的多晶硅厂来说,投资风险相对较小。

此外,尽管在环境不佳冲击下,多晶硅价格直落,过去缺料问题已不复存在,但以往因多晶硅缺乏问题,导致整个产业运作受到严重影响,仍使得多晶硅料源掌控受到相当重视,因为多晶硅要有效产出并不容易,加上各国政府积极构建法案刺激需求,未来当景气反转时,多晶硅缺乏问题仍有可能再度发生。

目前台湾已公开表明有意投入太阳能光电产业、但仍未公开著墨方向或未投产者,包括友达、台积电、鸿海、台塑等,均具相当雄厚资金得以著墨,另外,光宝集团则传出已在俄罗斯投资太阳能级多晶硅厂,足见这些大厂布局并不单仅限于台湾。至于目前国际新多晶硅厂已投产者,包括韩国DC Chemical、日本M.Setek、洛阳中硅、徐州中能等。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