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三洋电机:提前量产薄膜硅太阳能电池

发表于:2008-05-20     来源:日经BP社

   三洋电机为了推动薄膜硅型太阳能电池的开发,于2008年4月1日成立了“先进太阳能发电开发中心”。目的是通过融合不同领域的技术,开发出具有创造性的薄膜硅型太阳能电池。不久前该中心主任田中诚就技术开发战略接受了记者采访。

 

三洋电机开发薄膜硅型太阳能电池的目标——转换效率、成本和量产日期分别是多少?

  其他竞争公司的目标是使量产水平的薄膜硅型太阳能电池达到转换效率10~11%。我们的目标则是更高的12%。到那时,模块成本将降低到现在的一半,为150日元/W。量产日期曾经设定为2012年,现在的方针是以年为单位提前投产。

——薄膜硅型太阳能电池的研究开发方针是什么?

  与改进元件结构相比,我们更倾向于从本质部分着手。也就是以材料技术为主体开展研究开发。串联结构正在逐步成为薄膜硅型太阳能电池今后的主流,其结构是由非晶硅和微晶硅重叠构成的。其中,我们希望开发特性超过以往的微晶硅。

——在太阳能电池研究开发基地“先进能源研究所”之外设立“先进太阳能发电开发中心”的目的是?

  设立“先进太阳能发电开发中心”的岐阜事务所拥有有利于薄膜硅型太阳能电池研究开发的基础。第一,该事务所是大量利用薄膜技术的三洋半导体的工厂。其次,虽然目前已经退出,但这里曾经是低温多晶硅TFT和有机EL等技术的开发基地。我们将把开发以上技术的技术人员和以往的技术积累应用于薄膜硅型太阳能电池的开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