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吐哈油田加大太阳能推广应用力度

发表于:2008-04-30    

   笔者近日来到吐哈油田公司,夜幕下公司办公楼旁的霓虹彩灯将道路打扮得分外迷人。这些灯不耗电,用的是白天向太阳借来的能量。
  
   吐哈油田坚持“能源开发与节约并举,把节约放在首位”,加大太阳能推广应用力度。早在2001年,吐哈油田就开始关注太阳能光伏技术。2003年,首次在哈密石油基地八区进行太阳能照明灯应用试验,并取得明显成效。2006年12月,建立示范区,将哈密石油基地四区路灯、庭院灯全部更换为太阳能灯,并在一区、十六区的20户住户中开展太阳能热水器应用试验。

   历时半年的试验表明,太阳能灯和热水器节能效果明显,安全环保,安装方便,维护工作量小。2007年下半年以来,吐哈油田先后在哈密石油基地、三塘湖油田前线生产点等地安装使用太阳能照明系统和太阳能热水系统,受到员工欢迎。

   目前吐哈油田有关技术人员正在编制石油基地游泳馆和小区住户的循环热水太阳能应用方案,并希望以此降低生活热水运行成本。吐哈油田矿区服务事业部还决定以神泉生活点为试点,逐步将油田生产基地和一线生产点的照明、热水系统实施太阳能技术改造。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