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海尔强势进入 太阳能热水器面临洗牌

发布时间:2008-04-25 10:49:00

   近日,海尔第一家太阳能热水器体验中心在北京开业。这是海尔进军太阳能热水器产业以来迈出的重要的一步,对整个太阳能产业而言,也是震荡性的。

   目前,我国太阳能产业仍处于初级阶段,行业门槛过低,责任和品牌意识淡薄,粗制滥造的产品充斥其中,“三八店”(即3月开业8月就倒闭的店铺和品牌)比比皆是。至于服务更是有名无实,真正做到贴心服务的少之又少。销售与后期服务脱节,导致老百姓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找不到厂家售后;如此现状导致市面上的太阳能热水器鱼龙混杂,消费者难以产生信赖感,市场整体低迷。面对行业整体混乱的局面,海尔太阳能以国际化品牌、产品质量及星级的售后服务保障体系进入该领域,中国太阳能热利用委员会主任罗振涛表示,“太阳能市场非常期待着强势企业、强势品牌的出现,以一种强势品牌的集合,提高整个行业水平。海尔的进入,让大家看到了希望。”

   海尔集团早在2001年就开始涉足太阳能,目前已形成国内首个专为生产太阳能热水器建成的“绿色能源基地”,首期产能达到100万台,其产品涵盖了分体式、一体式等多种太阳能系列。在体验中心,海尔专为奥运设计研发的“奥韵”系列产品也正式亮相,该系列首次将“金镶玉”、“银镶玉”等奥运元素融入到太阳能热水器产品中。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海尔强势进入 太阳能热水器面临洗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