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太阳能建设激发能源新革命

发表于:2007-08-15 10:31:00    

    据国外媒体报道,立波泽尔这个前2.8万公顷训练营的一部分将变成世界最大的太阳能工厂。到2009年开放时,它将把德国推向国际太阳能发电前沿。

    德国太阳能协会官员称,德国将成为世界太阳能制造业大规模集结之乡。从长远来看,德国三分之一供热和四分之一发电将由距消费者不远的太阳能工厂完成。

    据悉,依靠政府支持,德国太阳能工业在未来5年将把雇员总数提高到9万人,2020年达到20万人。由于全球变暖,油价上升,新能源工业得到更多人气。

    尽管德国每年日照时间三分之二为云覆盖,但其太阳能工业的快速发展意味着该国已经成为世界太阳能发电的领袖,覆盖全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将提供全世界光电子发电的55%。德国太阳能工业建造了世界大约50%太阳能电池板发电装机,并且领导世界太阳能发电技术潮。依靠全国高昂的环境意识,促进新能源发展的动力从某种意义上说代表该国环境革命的新阶段。德国已经引进了严格的循环利用法。

    德国支持太阳能发展的政策是个关键。德国能源巨头被要求用高于市场价4倍的价格购买太阳能电力,德国引进现金激励机制鼓励商号、住家户和农场使用太阳能,这套系统目前已为19个欧洲国家和47个其它国家采用。

    目前德国仍在逐步淘汰核电的进程中,尽管太阳能电力只占德国能源的3%,但该国计划到2020年把各种新能源混合份额提高到27%。欧洲光电子协会的数据表明,去年德国安装光电子发电装机大约75万千瓦。阳光多于德国两倍的西班牙次于德国为6万千瓦,澳大利亚2006年为1万千瓦。

    根据德国太阳能计划,那些在太阳能系统花4600欧元的人每年能从电力公司返回500欧元,持续20年。

    据了解,建设在前立波泽尔训练基地的新太阳能工厂装机为5万多千瓦,这比目前世界最大的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太阳能工厂大四倍。在未来12个月,大约15个新的太阳能工厂计划在德国开放。欧洲最大的太阳能集团——德国Conergy AG将投资2.5亿欧元把一个废弃的芯片工厂变成世界最大规模的太阳能晶片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