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正文

Angew:18.3%纪录效率!基于全卤噻吩添加剂二元全聚合物太阳能电池

来源:知光谷发布时间:2024-01-04 17:01:16

在制造高性能有机太阳能电池中,全聚合物共混物的形态控制是典型的,但也具有挑战性。最近,固体添加剂(SA)已被批准能够调节聚合物的形态:小分子混合物可提高设备的性能和稳定性。

南开大学陈永胜、Bin Kan等人报道了三种全卤代噻吩是3,4-二溴-2,5-二碘噻吩(SA-T1)、2,5-二溴-3,4-二碘噻吩(SA-T2)和2,3-二溴-4采用,5-二碘噻吩(SAT3)作为SA来优化全聚合物有机太阳能电池(APSC)的性能。

对于PM6和PY-IT的共混物,受益于全卤代噻吩和聚合物之间的分子间相互作用,引入这些SA后可以精细调节分子堆积性能。原位紫外-可见光测量表明,这些SA可以帮助全聚合物共混物的形态特征演化,从而获得最佳形态。与PM6:PY-IT的铸态器件相比,所有SA处理的二元器件均表现出17.4–18.3%的增强功率转换效率,并且短路电流密度和填充因子明显提高。

据我们所知,SA-T1处理的二元系统的PCE为18.3%,是迄今为止所有二元APSC中最高的。同时,SAT1在其他全聚合物共混物中的通用性得到了一致改善的器件性能的证明。这项工作为实现高性能APSC提供了一条新途径。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领域的新宠,轻薄柔韧的薄膜太阳能电池

光伏领域的新宠,轻薄柔韧的薄膜太阳能电池

在能源革命的浪潮中,薄膜太阳能电池以其独特的优势,正逐渐成为光伏领域的新宠。它凭借轻薄、高效、低成本的特点,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广泛关注。那么,薄膜太阳能电池究竟是如何工作的?它的材料组成、应用领域又是

薄膜太阳能电池
2024-04-12
投资100亿!仕净科技40GW硅片电池制造工厂项目开工

投资100亿!仕净科技40GW硅片电池制造工厂项目开工

四川仕净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制造基地项目由苏州仕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晶科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0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4.3万㎡。拟建设年产20GW(吉瓦)高性能单晶硅片和20GW(吉瓦)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智能制造工厂、辅助用房及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0亿元,增加就业4000余人。

仕净科技太阳能电池
2024-04-07
总投资4.5亿美元!钧达股份14G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签约越南

总投资4.5亿美元!钧达股份14G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签约越南

近日,Hoang Thinh Dat股份公司与海南钧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投资太阳能电池制造工厂项目谅解备忘录的签字仪式。据了解,14GW太阳能电池项目位于义安省东南经济区的黄梅二期工业园,土地用途规模50公顷(分两期)。

钧达股份太阳能电池
2024-03-28
西安太阳能学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幼儿园开展绿色低碳科普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幼儿园开展绿色低碳科普活动

2024年3月27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幼儿园,作为探索面向学龄前儿童新兴科技领域启蒙教育的持续活动和学会“绿色低碳”品牌科普的建设活动,西安太阳能学会开展了绿色低碳科普活动。活动主题是“在太空和陆地的探索中用太阳能”,由学会副理事长管婧老师主讲,小班25名孩子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参加。

西安太阳能学会太阳能电池
2024-03-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Angew:18.3%纪录效率!基于全卤噻吩添加剂二元全聚合物太阳能电池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