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首席科学家入驻、大股东褚一凡定增,泉为科技频繁动作背后的深意?

来源:投稿发布时间:2023-12-25 19:41:34

2023年12月25日,泉为科技 (股票代码:300716)召开了股东大会,就在上周其实际控制人褚一凡女士刚刚公布对公司进行定增的消息。据悉,这次定增完成后,褚一凡将拥有泉为股份36%的表决权,这也预示着泉为科技在公司实际控制权上的进一步集中,本次定增向市场释放了积极的信号,说明泉为科技股东及管理层对于公司后续在异质结(HJT)、钙钛矿领域发力的坚定信心。

近日,国内知名光伏媒体SOLARZOOM发布白皮书,其中对2024-2040年全球光伏发电量进行了预测:至2040年,全球光伏发电量将从2万亿kWh增长到接近于40万亿kWh(增长20倍),光伏占全球发电量比例将从不足7%增长到70%左右(增长10倍)。由此可见,未来16年或将成为第三代能源革命的主升浪。已过去的20年,光伏产业经历了几次大的技术革命。2023年,被称为光伏制造“全村人唯一希望”的HJT电池首次实现了量产经济性,HJT+钙钛矿叠层电池更是创出了33.9%的世界效率纪录并成为当之无愧的“未来之星”。

根据泉为科技已公布的信息,其公司当前及未来三规划的主业正是全力集中于异质结(HJT)、钙钛矿的研发生产,以及海上光伏、沙漠光伏等创新场景的应用赛道。目前,从该公司生产组织方面看,泉为科技生产基地的全国布点拓展迅速,其中,泉为山东基地一期6GW的HJT组件产能已在2023年初正式投产,其安徽泗县基地也已建设落成,据网上公布的信息,该基地将于2024年第二季度投产。根据目前网上获悉的泉为科技规划:其山东基地与安徽基地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可提供20GW组件+10GW电池片+5GW超大尺寸硅片等产能的异质结(HJT)光伏产品。

除了产能方面的规划,2023年度,泉为科技也在积极布局拓展海外市场,其先后参与了德国Intersolar Europe 2023慕尼黑光伏展、曼谷的2023东盟可再生能源周展光伏展、美国RE+ 2023太阳能展等。并与东欧及南亚等多个国家地区的客商建立密切联系。

除了上述的规划和布局外,2023年12月18日,泉为的一则消息更是轰动了整个光伏圈子——中国著名太阳能电池技术专家——南开大学孙云教授正式加入泉为科技,担任“泉为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作为中国光伏行业的先驱和顶级专家之一,孙云教授的加入为泉为打造“高规格、多维度、立体式”的技术研发体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能够推动泉为科技的研发力量登上更高的台阶,获得更广阔的国际一流技术视野,并为企业“降本、增效”赋予强劲的技术动力,为未来泉为科技在异质结及叠层方面“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路径”导入及运用给予更高、更快的产业化落地及行业布局。有业内人士分析,孙云的加入为泉为科技赋能光伏产业链上下游、激发行业价值共创、推动绿色能源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被誉为“全球能源革命爆发年”的2023年即将过去,而在这个尾牙时刻,孙云教授与异质结新贵泉为科技这个“新老组合”的出现,或将为2024年光伏领域的更迭揭开新的篇章及期待。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1亿元+150MW!泉为科技与利星行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亿元+150MW!泉为科技与利星行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年1月23日,泉为科技与利星行能源(昆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星行能源)在泉为科技山东枣庄基地完成了2024年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参加本次战略合作签署的双方负责人代表有:利星行能源COO王宏伟、销售支持总经理刘静、海外业务发展总经理叶晓苇、销售总经理张佰啸、销售高级经理王志强等,以及泉为科技总裁雷心跃、董事副总裁胡馨斓、投融资总监吕成林、投融资经理谢羽萌一行人等。

泉为科技异质结
2024-01-24
褚一凡董事长拜会能源巨头共商大计,泉为科技全力推进全产业链能效升级

褚一凡董事长拜会能源巨头共商大计,泉为科技全力推进全产业链能效升级

2023年,异质结(HJT)市场经过的前期孵化,迎来了客户广泛的关注和认可,从价格到订单量双双迅速放大,成为行业的当红炸子鸡。2023年以来国内一些大型企业及电站项目如中核汇能、国家电投、华电集团、华能集团均启动了异质结标段集采,海外市场对异质结的需求也迅速旺盛。尤其是欧洲、澳洲市场,对异质结组件更是颇为青睐,在地面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及户用场景上均有应用。与此同时,在效率提升方面异质结技术迎来重大突破,中国异质结技术已强势拉动组件功率水平进入7.0时代。泉为科技在2023年8月份更是率先实现泉耀系列710

泉为科技异质结
2024-01-22
泉为科技掀起行业“升维”竞争,泉为研究院成立

泉为科技掀起行业“升维”竞争,泉为研究院成立

2024年1月11日,泉为科技再添喜讯:泉为科技研究院——泉为未来新能源技术开发(安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公司在新能源技术领域即将用科技创新开启行业“升维”竞争的新一时代,技术人才资源将更集中。

泉为科技异质结
2024-01-12
一道新能入选2023年度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

一道新能入选2023年度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公示2023年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由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运营的“一道新能智能智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入选。

一道新能光伏行业
2024-02-27
ASTRO N7s首单交付!正泰新能ZBB技术平台完成产业化落地

ASTRO N7s首单交付!正泰新能ZBB技术平台完成产业化落地

近日,继正泰新能宣布ASTRO N7s系列产品去年12月量产后,ASTRO N7s首个订单正式完成交付。这一里程碑事件,不仅意味着ZBB技术平台在主流高效n型光伏产品产业化落地,也标志着正泰新能从SMBB到ZBB跨越式新世代技术平台探索的成功,为正泰新能进一步巩固全球市场竞争地位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正泰新能低应力无主栅技术光伏行业
2024-02-26
TCL&GCL苏州握手

TCL&GCL苏州握手

2月19日,开年复工翌日,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一行专程到访苏州协鑫能源中心,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应对行业周期以及海外项目布局等话题进行对话交流。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CL中环总经理沈浩平,协鑫集团总裁朱钰峰等出席座谈。

协鑫集团TCL科技集团光伏行业
2024-02-21
亿晶光电获评多项市级、区级荣誉

亿晶光电获评多项市级、区级荣誉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年伊始,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晶光电”)即进入“奋进模式”,获得多项常州市级、金坛区级荣誉,捷报频传!

亿晶光电光伏发电光伏行业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首席科学家入驻、大股东褚一凡定增,泉为科技频繁动作背后的深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