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不低于16亿!大族激光出售子公司100%股权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11-28 16:44:06

11月28日,大族激光发布《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资产的公告》。

公告称,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族激光”)拟对外出售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大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大族思特”)的控股权,出售价格按照标的公司100%股权整体作价不低于16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前,大族激光持有76.1563%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对大族思特拥有控制权,具体出售比例及剩余持股比例以实际执行结果为准。

公开资料显示,大族思特成立于2017年8月26日,主要业务为光学扫描振镜电机、音圈电机、微型电机等工业特种电机及驱动、控制系统的软硬件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

据悉,目前大族激光业绩下降的原因包括公司在光伏行业、动力电池行业等新能源行业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在半导体行业与核心器件等加大研发投入,均使公司人员薪酬等支出有所增长。

大族激光称,公司本次交易的目的在于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合理配置资源。本次交易获得资金将用于公司日常经营,能够有效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有助于公司经营质量的提升。本次交易完成后,大族激光不再对大族思特拥有控制权,大族思特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次交易预计可实现收益约9亿元(最终数据以公司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数据为准),将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

而就在11月16日,苏州索拉斯坦德太阳能光伏有限公司成立,根据天眼查显示,其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储能技术服务、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大族激光及其旗下大族激光科技(张家港)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0%、90%。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族激光与四川泰川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光伏设备订购合约暨光伏产业研究院授牌仪式

族激光与四川泰川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光伏设备订购合约暨光伏产业研究院授牌仪式

2月17日,大族激光与四川泰川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川新能源”)签订光伏设备订购合约暨光伏产业研究院授牌仪式在四川宜宾兴文隆重举行。此次签约,标志着光伏产业战略合作正式进入“实操”阶段,将有效推进双方在先进光伏技术、光伏产研建设、光伏产业培育等多个领域全面深入发展。

大族激光光伏产业光伏技术
2023-02-21
大族光伏,未来可期

大族光伏,未来可期

6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五届(2021)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落下帷幕。本次展会上,大族光伏首次携PECVD相关技术连同核心激光加工产品精彩亮相,吸引众多新老用户关注,收获满满。拳头产品 精彩亮相展会

大族激光2021SNEC
2021-06-05
高精度玻璃微加工技术:激光诱导蚀刻快速成型技术(LIERP)

高精度玻璃微加工技术:激光诱导蚀刻快速成型技术(LIERP)

顺应电子元器件小型化、多功能化、开发周期缩短化等需求,先进封装在半导体产业的比重稳步提升,其发展与通孔互连技术的演进和加工精度的提高息息相关。硅通孔(TSV)和玻璃通孔(TGV)是常用两种通孔互联加工方式。与硅

大族激光半导体产业激光精密加工
2021-04-13
无损激光划裂技术:加速光伏“平价时代“到来

无损激光划裂技术:加速光伏“平价时代“到来

大尺寸硅片、平价上网、高效组件等是光伏行业的关注热点。目前硅片尺寸由158.75向166全速推进,各厂商开发热点聚焦于下一代182和210尺寸,出现了182联盟和210联盟两大阵营。大尺寸硅片的系统降本成效显著,成为光伏

平价上网无损激光划裂技术大族激光
2020-12-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不低于16亿!大族激光出售子公司100%股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