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英利集团出席第八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

来源:英利集团发布时间:2023-11-28 16:48:51

11月25-26日,2023(第八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在保定举办。英利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小强出席论坛,并参加“电力及新能源高端装备”平行论坛圆桌对话,围绕电力及新能源装备产业发展趋势、新型能源体系及新型电力系统搭建、如何把握碳商机等话题进行交流分享。

据了解,中国制造强国论坛是由工信部华信研究院、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制智库共同发起的国内极具专业品质及影响力的活动平台,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八届,被誉为“制造业的达沃斯”。本届论坛以“推进新型工业化 培育新质生产力”为主题,以“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为主线,设置了1场主论坛,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论坛、电力及新能源高端装备论坛、京津冀产业廊道论坛3场分论坛以及专题会议、成果展等系列活动。论坛汇聚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制造业企业精英、领先科技公司代表、权威专家学者、行业协(学)会与投资机构代表,搭建“政产学研用媒”高水平、高质量的交流对接平台,从政策、技术、应用、市场、金融等多维度多视角促进产业链上下贯通、协同创新与融合发展,为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构筑中国式现代化的坚实物质技术基础蓄力赋能。

作为本届论坛重要平行论坛之一,电力及新能源高端装备论坛邀请了保定市政府、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中德可再生能源合作中心、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华北电力大学以及华能集团等领导及有关负责人发表致辞及主旨演讲。郑小强应邀参加论坛圆桌对话环节,同商会、行业机构及优秀企业代表共同交流,分享成功经验。

郑小强表示,数智化、绿色化、融合化、国际化将成为电力及新能源装备产业发展趋势,面向“以新能源为主”的能源结构和“以煤为主”的基本国情,需要在能源转型与能源安全之间找到平衡点,推动传统能源与新能源的融合发展,并提升新能源技术研发与应用能力。要加大对新能源技术研发和应用的投入以持续降低度电成本,加快新型储能应用,提高新能源的接入和消纳,对传统煤电加快进行灵活性改造,推广煤电容量补偿机制,确保煤电利益的同时提高新能源的消纳,同时还要加快新型智能电网的升级改造。

在谈到如何把握“双碳”商机时,郑小强表示,要重点围绕加强技术研发、产业链合作以及探索新模式新业态等方面展开工作。要持续深化技术研发,提升新能源装备效率,降低成本,满足市场需求;要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以多元化、功能性、多场景、储能一体化为特点的新能源市场发展;要结合碳中和目标,探索绿色金融、碳交易、虚拟电厂、微气候等新模式,为企业创造新的盈利点。

“英利集团愿同广大优秀企业一道,坚持创新驱动,加强资源共享、交流合作,为保定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在助推我国迈向‘制造强国’的征程中贡献力量。”郑小强最后表示。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全国光伏技术实验室有哪些?

全国光伏技术实验室有哪些?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日益提升,光伏技术作为其中的佼佼者,正引领着一场全新的绿色能源革命。在这场革命中,全国各大光伏技术实验室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们不仅是科技创新的摇篮,更是推动光伏产业不断

光伏实验室光伏材料天合光能英利集团
2024-04-12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日前,英辰新能源承建的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项目总装机1.26兆瓦,利用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建筑物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实现光伏发电就地消纳、余量上网。预计投产后全生命周期总发电量将超过270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000吨,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英利集团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3-07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英利集团旗下英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金昆仑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公司在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英利集团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品
2024-02-02
英利源盛建工与新华中实(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英利源盛建工与新华中实(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英利集团旗下广西英利源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与新华中实(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与业务优势,围绕服务“碳达峰”重点行业与关键领域绿色转型、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服务乡村振兴等开展合作。

英利集团新型电力系统
2024-01-15
国家能源局:积极支持新能源+储能、光储充一体化等联合调用模式发展

国家能源局:积极支持新能源+储能、光储充一体化等联合调用模式发展

2024年4月12日,国家能源局官网发布关于促进新型储能并网和调度运用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加强新型储能并网和调度运行管理,优化新型储能调度方式。积极支持新能源+储能、聚合储能、光储充一体化等联合调用模式发展,优先调用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充分发挥各类储能价值。

新型电力系统新型储能电力系统
2024-04-12
光伏引领电力革新,新型电力系统对传统电力模式的重塑

光伏引领电力革新,新型电力系统对传统电力模式的重塑

伴随着光伏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新型电力系统正逐渐取代传统的电力系统,成为能源转型的关键力量。这一变革不仅深刻改变了电力系统的结构,也重塑了其功能与运营模式,引领着电力行业走向更加清洁、高效、智能

新型电力系统
2024-04-12
电管家集团携手用电客户,共创虚拟电厂智慧能源新时代

电管家集团携手用电客户,共创虚拟电厂智慧能源新时代

近年来,随着我国新型电力系统改革的不断推进,虚拟电厂、微电网、新能源储能等市场规模正在快速增长,尤其是虚拟电厂,其在负荷调控中的可靠性、灵活性和经济性,为电力系统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新型电力系统虚拟电厂
2024-04-11
清洁能源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开幕

清洁能源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开幕

3月26日,为期三天的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在北京开幕,旨在交流展示清洁能源领域最新发展成果,探讨和展望未来趋势和方向,形成全产业链协同联动的强大合力,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共建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清洁能源新型电力系统光伏
2024-03-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英利集团出席第八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