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天合光能杨晓忠出席第九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并发言

来源:天合光能发布时间:2023-11-21 16:08:02

2023年11月14至15日,为促进中日两国经济关系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中健康向好发展,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在日本东京举办了第九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中日双方代表围绕“中日两国经济关系与形势发展展望”、“构建自由开放的营商环境” 、“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等议题展开了坦诚对话与深入交流。中国国务院原副总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发表视频致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毕井泉,中国驻日本大使吴江浩,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日本外务副大臣堀井岩,日本经产副大臣岩田和亲,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十仓雅和,中日经济协会会长进藤孝全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中信集团、国家电投集团、中节能集团、中石化集团和日本日立、丸红、瑞穗、三井、伊藤忠等企业代表与会对话交流。

杨晓忠与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交谈

天合光能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杨晓忠应邀出席本轮对话,并就“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议题发言。杨晓忠首先介绍了天合光能全球创新领先发展情况,然后表示,一人行速,众人行远,企业和行业发展亦然。在本土市场,天合光能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组件和跟踪支架制造商,与全球领先的光伏装机应用商中国国家电投集团协同合作,在中国的青海省联合承建“牧光互补”光伏电站。青海有大片的戈壁沙滩和荒漠寸草不生,我们在此建设光伏电站,因为光伏组件遮光减少了地表水分的蒸发,土壤涵水能力提高了,植被逐渐恢复吸引了很多羊群,呈现出“板上发电,板下牧羊”的“光伏羊”生动应用场景,实现了发展与环境的和谐共进。

杨晓忠接着说到,天合光能高度重视国际市场,天合光能的国际化发展,正是与当地合作伙伴和客户协同合作,天合光能的合作伙伴和客户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们也与日方很多企业有成功的合作案例,包括联合开发第三方市场。展望未来,全球光伏市场前景非常好,2022年光伏年增装机量是200GW,预计到2035年增长五倍,2050年全球光伏的占比将从现在的不到4%增加到39%,储能将由2022年的140GW到2050年增加十五倍。相信中日双方清洁能源企业加强对话交流,科学合理分工和协作,完全可以为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和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中国和日本企业的智慧和力量。

对话结束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发表了联合声明说,打造自由开放的营商环境对疫情后经济复苏不可或缺;有必要维护和加强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经济秩序,并对世界贸易组织进行改革,使其更好发挥作用。会议强调,中日双方有必要深化合作、共迎挑战,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2月18日,宿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推进大会,掀起争先进位的火热浪潮,营造实干当先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宿迁市委书记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为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宿迁经开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目标考核综合表彰大会,并为获表彰的单位、企业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天合光能宿迁基地荣获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奖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人才奖等荣誉,天合光能(宿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成祥、天合光能(宿迁)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健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光伏产业链
2024-02-27
杀入光伏玻璃,天合光能光伏玻璃及深加工项目签约西宁

杀入光伏玻璃,天合光能光伏玻璃及深加工项目签约西宁

近日,甘河工业园区在西宁市民间投资提升促进行动暨2024招商引资攻坚年一季度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上签约武钢森泰50万吨硬质材料和天合光能日产2400吨光伏玻璃及深加工等项目,总投资104亿元。

天合光能光伏组件
2024-02-23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一级光伏组件制造供应商名单。天合光能凭借强大的可融资能力、可靠的产品品质以及高效可靠的210+N产品,再度稳登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名单,进一步巩固了天合光能在光储行业领军者的地位。根据最新报告,本次Tier 1评选标准更为严苛,入围名单的门槛大幅提高。天合光能入选,再证国际信赖。

天合光能光伏项目光伏组件制造商
2024-02-23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2月21日,以“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青海“新春第一会”在西宁召开,这次大会是春节后召开的第一个青海省全省性会议,不仅是2024年全省工作动员令,更是新一年经济发展的冲锋号!大会表彰了青海省50家优秀民营企业、4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其中,天合光能(青海)晶硅有限公司获青海省优秀民营企业荣誉称号,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副总裁兼青海大基地负责人仝斌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清洁能源产业零碳产品
2024-02-23
杨晓忠:光伏行业可通过“四链融合”等方面实现可持续发展

杨晓忠:光伏行业可通过“四链融合”等方面实现可持续发展

1月28日,2024年央广网财经年会在北京举行。天合光能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杨晓忠在会上表示,光伏行业发展面临挑战,可以通过“四链融合”等方面实现可持续发展。

光伏行业天合光能杨晓忠
2024-01-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天合光能杨晓忠出席第九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并发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