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来股份、百达精工合资4.5GW(一期)TOPCon电池项目首片成功下线

来源:中来股份发布时间:2023-11-20 14:24:03

2023年11月17日,位于江西省九江市经开区,由中来股份、百达精工合资建设的江西百达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百达)4.5GW n型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传来喜讯——首片电池成功下线,标志着该项目的正式投产。九江市政府副市长容长贵、九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柯尊玉、百达精工董事长施小友、中来股份副总裁曾建平、中来股份电池BU总经理缪云展等领导莅临仪式现场。 

首片下线仪式现场

百达精工创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浙江台州,2017年于上交所主板上市,是一家专注于汽车核心零部件和家电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的企业。此次与中来股份的强强合作,即凸显其以创新发展入局光伏行业的战略眼光,也代表了江西百达对中来股份在TOPCon技术领域的先进性和专利成果的尊重与认可。

中来股份是国内最早一批研发TOPCon电池并实现规模化量产的企业,持续多年专注TOPCon技术的研发和迭代革新,不断刷新n型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的世界纪录,取得了大量的电池核心技术专利,并在设备选型、项目建设等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和能力。此次合作,江西百达采用的中来股份首创板式PVD技术(POPAID)技术,作为一种通过物理沉积镀膜的技术,具有原位掺杂、低温镀膜、工序更短、无绕镀、无漏电、无黑边风险等优势。

中来股份副总裁曾建平致辞

中来股份副总裁曾建平在仪式上表示:“百达新能源 n 型 TOPCon 太阳能电池首片下线,标志着中来股份和江西百达在技术领域的深度合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也为双方探索新业务模式、提升技术优势、扩大市场份额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有了彼此强大的技术支持和出色的合作伙伴,一定会在未来的征程中走得更加稳健、更加遥远。此次战略合作,有助于双方实现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跨界互补,双方将基于长期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以此为契机,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浙江百达精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小友致辞

百达精工董事长施小友表示:“百达新能源项目的首片下线是百达发展历程中的一座重要里程碑,也是百达进军新能源领域,探索数智化与低碳经济解决方案的一次盛大展示。这不仅是九江市实施绿色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对九江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推动。未来,百达将秉持‘绿色、创新、共享’的理念,以习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提出的‘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避短、固本兴新’16字指示要求为指导,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九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柯尊玉致辞

九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柯尊玉在致辞中提到:中来TOPCon电池技术的加入,标志着九江经开区在新能源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九江经开区的发展水平和影响力。

当前,全球大量装机需求推动了光伏产业链的迅猛扩张,进而引发了激烈的市场竞争。随着行业领先企业的加速一体化,专业和小型企业的生存空间受到挤压,产业链竞争加剧,市场呈现出恶性竞争的态势。中来股份作为n型技术的先行者,希望引领行业回归良性竞争,通过合作、合资和产能互享,实现各合作伙伴间的产销协同,引领行业形成合法合规、利益共享的良好合作机制,走上良性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全钢化组件VS半钢化组件,怎么选?

全钢化组件VS半钢化组件,怎么选?

众所周知,常见硅基光伏组件主要由玻璃、太阳能电池、背板、胶膜、边框等组成。根据组成结构不同,光伏组件又可细分为双面组件与单面组件,两者区别在于双面组件正反面均可发电,与传统单面组件相比,双面组件在发电方面显然更具优势,同时由于单双面组件制造成本差距逐渐缩小,双面发电组件已成为市场的主流选择。根据CPIA数据,2023年双面组件市占率为67%,未来仍将继续增加。

中来股份光伏组件
2024-04-26
中来股份斩获27.56亿元户用光伏EPC项目大单

中来股份斩获27.56亿元户用光伏EPC项目大单

4月23日晚间,中来股份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子公司苏州中来民生能源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项目为浙江浙能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第二批户用光伏,中标金额约27.56亿元。现将中标的

中来股份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4-24
再获认证 | 中来n型组件获法国碳足迹“勋章”

再获认证 | 中来n型组件获法国碳足迹“勋章”

近期,中来股份高效n型组件凭借其优异表现,获得了法国权威机构Certisolis授予的碳足迹PPE2证书,PPE2是由法国能源监管委员会(CRE)所推行的,针对100kW以上的光伏项目产品进入法国市场最权威的碳足迹相关认证。PPE2

中来股份n型组件
2024-04-09
中来股份 | 透明背板“会呼吸”!

中来股份 | 透明背板“会呼吸”!

据索比咨询统计,2023年双面组件市占率达67.0%,较2022年提升27个百分点。尤其是随着n型组件得到终端市场认可,无论是集中式电站还是分布式光伏项目,都更愿意选用双面组件。

中来股份双面组件分布式光伏
2024-03-08
“产能过剩”实为恶意抹黑,中方坚决反对!

“产能过剩”实为恶意抹黑,中方坚决反对!

在清洁能源的浪潮中,光伏产业作为其中的佼佼者,近年来在中国得到了迅猛发展。然而,伴随着行业的壮大,一些外界声音开始质疑中国光伏产业是否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对此,中国商务部近日明确表示,有关“产能过剩”的炒作是毫无根据的,中方坚决反对这种无端的质疑。

光伏产业清洁能源
2024-04-25
国家拟立能源法!可再生能源将优先开发

国家拟立能源法!可再生能源将优先开发

近日,我国计划立法推动能源发展,可再生能源成为优先发展的重点。这一政策动向不仅彰显了国家对绿色能源的重视,也为光伏产业等可再生能源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可再生能源光伏产业
2024-04-24
印度光伏市场迎新机遇,他计划上市并建设4GW TopCon电池及组件生产线

印度光伏市场迎新机遇,他计划上市并建设4GW TopCon电池及组件生产线

近日,印度光伏产业迎来一则重磅消息:知名光伏企业Premier Energies正式向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提交了IPO红鲱鱼招股书草案,计划通过上市筹集超过150亿印度卢比(约合1.8亿美元)的巨额资金。这一举措不仅标志着

印度光伏产业光伏企业上市融资
2024-04-24
创维光伏全新组件重磅推出,以中国“智”造助力美好生活!

创维光伏全新组件重磅推出,以中国“智”造助力美好生活!

打造更符合客户需求的多样化组件产品,始终将用户需求放在首位。2023年6月,深圳起明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是创维光伏旗下全资子公司,自主研发和生产光伏组件产品。2024年全新推出的智净、炫彩、先锋三大系列光伏组件,更美观、更实用、发电量更高,适用于更多模式开发、更多实景应用。

创维光伏光伏产业
2024-04-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来股份、百达精工合资4.5GW(一期)TOPCon电池项目首片成功下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