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让客户增值!全部选用隆基组件的大唐尖山营光伏电站超发5.95%

来源:隆基发布时间:2023-11-20 14:15:14

楚雄,坐落于云贵高原西部,是全国两个彝族自治州之一。过去,这里以文化灿烂、资源富庶、风光旖旎而闻名遐迩;现在,在“双碳”目标的东风下,楚雄聚焦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产业融合发展,依托绿色硅光伏产业实现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被誉为“滇中崛起增长极”。

大唐武定尖山营100MW光伏电站

大唐武定尖山营100MW光伏电站就是楚雄的绿色能源名片之一,作为大唐集团2022-2023年度“新能源样板工程”,该电站位于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中北部田心乡,海拔在2180米至2350米之间,占地约2600亩。项目于2021年12月16日投产发电,成为云南省“十四五”期间“8+3”新能源规划项目中首个开工、首个投产并网发电的新能源项目。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织的“2022年度电力行业光伏发电运行指标”优胜电站评选中,尖山营光伏电站凭借出色的运营指标荣获“AAAAA级优胜光伏电站”。

尖山营光伏电站被中电联评为“AAAAA级优胜光伏电站”

良好稳定的电站运营是投资方获取长期价值的基础,而可靠稳定、高发电量的组件是电站的核心。尖山营光伏电站全部选用隆基Hi-MO 5光伏组件。2022年7月-2023年9月,实际发电26243.88万kWh,比电站设计值超出5.95%,显著降低电站BOS成本,为电站业主带来超出预期的发电收益。电站出色的发电表现得益于隆基领先的产品技术和卓越的质量控制。通过应用掺镓技术,隆基解决了p型PERC电池光致衰减较高的问题,提升了组件长期的发电表现;半片技术显著降低了组件运行电流,由此带来更低的组件内部损耗并降低了阴影遮挡的影响。作为长期电站收益的主要贡献者,光伏组件的质量把控直接决定了项目投资的安全性。在隆基产品生命周期标准的理念指导下,建立了全面的质量管控体系,通过高达338项制程管控和153道质量检验,隆基对光伏组件的功率做到准确标定、长期可靠性加严验证、户外发电表现持续跟踪,全力保障客户价值。

2022年7月-2023年9月发电数据

除了优异的发电表现,该电站也是云南积极探索“农光互补”模式的急先锋。电站以“板上发电、板下种植”为设计理念,利用光伏阵列下方空地及间隔种植农作物,实现土地复合利用。目前,该电站已成功培育出玉米、蔬菜、万寿菊等当地特色农作物。“农光互补”模式不仅让荒凉贫瘠的土地变为绿电热土,还有力带动了当地农业、旅游业的创新发展,可谓“一举多得”。

金秋十月的尖山营光伏电站 图片来源:云南网

每年的金秋十月,是尖山营光伏电站最漂亮的时候。金色的阳光穿透云层洒向这片一望无际的“蓝色海洋”,耀眼的万寿菊在一阵阵风的吹拂下轻轻地摆动,远处玉米沉甸甸的腰肢变得更弯了一些……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内蒙古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

内蒙古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

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一行,双方就重大项目建设、深化务实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李振国隆基绿能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
2024-02-26
小牛获隆基XBC组件大单!

小牛获隆基XBC组件大单!

小牛在2月19日就喜获隆基两个基地全部XBC组件项目串焊机、汇流焊及串返修机的中标通知书。

隆基绿能HPBC电池技术光伏市场
2024-02-23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近日,隆基绿能与江苏科技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三方合作,在国际上首次制造出高柔韧性、高功率重量比的晶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相关研究成果以“Flexible silicon solar cells with high power-to-weight ratios”为题发表在国际期刊《Nature》(自然)上。

隆基绿能异质结太阳能电池
2024-02-22
麦肯锡张海濛加入隆基绿能任副总裁

麦肯锡张海濛加入隆基绿能任副总裁

原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张海濛已加入隆基绿能,分管战略管理中心。

隆基绿能张海濛人事调整
2024-02-20
N型升级 | 更创新更可靠 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PVEL各项测试中表现亮眼

N型升级 | 更创新更可靠 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PVEL各项测试中表现亮眼

近日,一道新能N型双面双玻组件在PV Evolution Labs (PVEL)的产品质量验证计划(PQP)中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测试,展现出卓越的产品性能。

一道新能光伏电站N型电池
2024-02-26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根据德国联邦网络局(Bundesnetzagentur)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德国在今年1月新增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249.7MW,而2023年1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780MW,2023年12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约为1017.3MW。

光伏系统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调研机构Green Energy Markets公司日前向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提交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在澳大利亚未来能源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到2054年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的潜力将达到66GW~98.5GW。

光伏系统装机屋顶光伏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位于贵州关岭县盘江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于2023年底成功并网,目前运行良好。协鑫集成作为主要供应商为本项目供应了200MW高效N型TOPCon组件,为当地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推动当地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协鑫集成光伏电站清洁能源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让客户增值!全部选用隆基组件的大唐尖山营光伏电站超发5.95%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