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人民日报:我国绿电绿证交易规模稳步扩大

发表于:2023-11-20 11:31:34     来源:《人民日报》

我国绿电绿证交易规模稳步扩大

截至十月底核发绿证一点四八亿个

16日,第六届亚太能源监管论坛在广东深圳举行。国家能源局在论坛期间发布的《中国能源监管探索与实践报告》显示,我国大力推动能源电力生产方式绿色转型,助力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和“双碳”目标实现。

2022年,新能源市场化交易电量达3465亿千瓦时,占新能源总发电量的38.4%,较2020年提高14个百分点。绿电绿证交易规模稳步扩大,截至今年10月底,已累计达成绿电交易电量878亿千瓦时,核发绿证1.48亿个。

“近年来,我国持续健全能源法治体系和行业监管体系,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油气全国一张网,能源领域市场化水平全面提升。”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介绍,未来我国能源监管将更加聚焦能源安全供应保障、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能源资源更大范围优化配置、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能需求、提升能源监管整体效能,不断适应能源发展新形势,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

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司长宋宏坤表示,随着电力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我国电力市场交易规模逐步扩大。今年1至10月份,全国市场化交易电量达到4.66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达61.3%。在交易机构注册的主体数量由2016年的4.2万家增长至目前的70.8万家,市场活力有效激发。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