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绿色低碳,电亮未来|协鑫“能源+算力”数字能源生态亮相第24届亚太电协大会

发表于:2023-10-23 14:12:28     来源:协鑫集团

2023年10月20日,备受能源行业瞩目的第24届亚太电协大会,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国家副主席韩正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亚太电协主席、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辞。世界能源理事会秘书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吉拉·威尔金森、中国华能集团董事长温枢刚、中国华电集团董事长江毅、中国大唐集团董事长邹磊出席大会,协鑫集团副董事长、协鑫能科总裁费智出席大会并做主题演讲。

本届大会由东亚及西太平洋电力工业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主办,国家电网、中国南方电网、中国华能集团、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及协鑫集团等联合主办。大会以“绿色低碳 电亮未来”为主题,亚太电协18个成员国和地区的政府和代表及企业代表、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等270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关注和探讨能源电力绿色低碳发展趋势。

国家副主席韩正在致辞中表示,面对能源供需格局新变化、国际能源发展新趋势,习近平主席提出“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安全新战略。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美丽中国的目标,对推动绿色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我们正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为世界能源电力转型提供中国方案。

亚太电协主席、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辛保安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亚太地区是全球经济最具活力的增长带,也是全球能源消费最为强劲的地区。亚太电协成立48年来,“大家庭”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拥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66家成员单位,成为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电力行业国际组织。

协鑫集团副董事长、协鑫能科总裁费智表示,伴随“一带一路”倡议走向深入,一批能源央国企带头走出去,投身跨国、跨区域、跨洲际的“绿电大走廊”建设。协鑫集团是中国民营电力企业龙头,也是中电联副理事长单位,33年来始终以绿色能源科技为根本驱动力,立足国内,全球布局,已在30多个国家实施绿色能源“海外播种计划”。

立足创新驱动,实现绿色发展。本次大会,协鑫携一众“黑科技”惊艳亮相,集中展示了协鑫在光伏全产业链、锂电储能产业链、数字能源生态等领域的先进理念、前沿技术和商业创新成果。

“双碳”战略,向绿而行

协同发挥协鑫产业、产品带动作用

力促碳减排,推动碳中和

守护蓝天、碧水、净土

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