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光伏概念股大跌!订单取消、库存高企、需求大幅下降

发表于:2023-10-23 09:31:03     作者:Kim、Simon Yuen 来源:PV-Tech

上周五,美国资本市场多支太阳能股暴跌。

受欧洲需求下降、美国本土安装速度缓慢、库存持续高位等因素影响,美国太阳能上市公司的表现均不尽人意。鉴于对这些公司的财务表现失望,资本市场闻风而动,资金纷纷出逃,其中,尤以美股表现明显。

SolarEdge在周五美股盘前大跌29.42%,拖累整个光伏板块走弱。其中Sunrun和Sunnova分别下跌了5.7%和8.9%,第一太阳能、SunPower等跌幅均超5%。欧洲市场方面,德国光伏逆变器龙头SMA跌超15%。

美上市公司:欧洲需求下降、订单被取消

由于欧洲分销商取消和推掉了现有的未交货订单,太阳能逆变器生产商SolarEdge预计2023年三季度的收入将比市场预期低约20%。

SolarEdge在其公布的三季度初步财报中表示,三季度营收为7.2亿-7.3亿美元,而此前预期为8.8亿-9.2亿美元。

SolarEdge首席执行官Zvi Lando表示,2023年三季度后半段,公司的大量订单被意外取消,欧洲分销商推掉了未交货订单。三季度的运营亏损将介于900万-2800万美元之间。

"我们认为,这些取消和推掉的原因是渠道库存高于预期,以及安装率低于预期。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三季度的安装速度在夏末和9月份要慢得多,而传统上,这一期间的安装率是上升的。"

展望未来,由于去库存化进程仍将继续,SolarEdge预计四季度收入将"大幅下滑"。

ROTH Capital认为,一些分销商可能拥有逾四个月的SolarEdge库存,而其他分销商的库存量是这一数字的两倍甚至更多。该即构称,在欧盟,中国的单相逆变器构成了一种额外威胁,但SolarEdge在价格上没有做出任何让步。

SolarEdge延长了付款条件以帮助陷入困境的分销商,并通过销售和采购协议提供折扣。然而,一些分销商要求将SolarEdge的60天标准付款期限延长一至三个月。

ROTH Capital表示,SolarEdge已经看到了未来几个月美国和欧盟分销商的破产风险。

美太阳能股票暴跌,库存高企、安装放缓

上周五(10月20日),Invesco Solar ETF(TAN)暴跌6.57%,最新交易价为44.18美元,创下2020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前景悲观,太阳能行业股票普遍下跌。

Sunrun和Sunnova分别下跌了5.7%和8.9%,Enphase Energy下跌近15%。

Invesco Solar ETF

Solaredge周五同样出现暴跌,下跌28.2%。此前公司称,三季度的收入、毛利率和营业收入将低于华尔街预期并补充表示,预计四季度收入将"大幅下滑"。

Solaredge首席执行官ZviLando表示,由于库存高企和安装速度缓慢,公司的欧洲分销商意外取消了大量订单并推迟了现有的未交货订单。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三季度的安装率在夏末和9月份要慢得多,而传统上,这一期间的安装率是上升的。”

高盛周五将Solaredge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高盛表示,欧洲疲软的需求环境给Solaredge进入2024年带来了问题,而且这个问题比季节性问题要严重得多。

分析师Brian Lee在周五的一份说明中表示:"在连续两个季度发布令人失望的业绩/指导值之后,我们发现很难为公司股票辩护:我们低估了持续的库存、终端市场需求和当前的利润率问题等综合因素的影响,鉴于能见度显著恶化,在可预见的未来,这些问题可能成为公司股票的阻力。”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