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人物 > 正文

易跃春:充分发挥政策优势 探索能源转型 争当示范引领区

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发布时间:2023-09-27 15:12:04

9月19日——24日,在首届中国—东盟清洁能源合作周期间,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常务副院长易跃春接受了海南新闻联播的专访。易跃春指出,中国在清洁能源的发展上占有一定优势,海南自贸港建设是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应该充分利用政策优势,总结经验,做好能源转型的探索,在中国东盟能源发展中谋求更多务实合作,继续争当示范引领区。

访谈原文大意:

记者:我们了解到您长期关注清洁能源的发展,那么这次论坛也是关于中国和东盟之间清洁能源的合作,那么据您观察,在这次论坛上有哪些共识呢?

易跃春:首先能源转型这个共识更加强烈,各个国家把他们的发展规划发展目标明确地提出来,而且比以前来讲的话 提出了更高的发展目标。在这方面很深切地感觉到,中国在这方面能够给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或者指导。中国好的政策体系,好的装备制造能力,好的开发建设能力,包括投融资能力,都是他们希望今后来做得到的,希望加强这方面的沟通交流与合作。

记者:说到中国和东盟之间的合作,海南也能发挥很多优势,不仅仅是地缘上的优势,我们自贸港有一系列利好开放的政策,也会为中国和东盟之间的合作提供便利,您觉得海南应该如何发挥优势呢?

易跃春:海南它有发展清洁能源的资源条件,就是我们有水电抽水蓄能,也有陆上的风光,还有广阔的海洋,海洋里面今后的海上风电、海上光伏等等。海南省在建设自贸港的同时,把今后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给体系,也是作为未来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手段。把国际上国内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在海南进行试验示范,总结成海南独特的发展核心优势,推进海南的装备制造、开发建设、研发制造能力等等。

记者:不知道在来的路上您有没有注意到 海南的马路上有很多新能源汽车,其实在海南有很多清洁能源的项目,比如说到2025年我们要禁售燃油车,要极力地大规模地去推广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同时我们要建设零碳示范区,那么从您专业的角度来看,海南应该如何发挥优势呢?

易跃春:第一个来讲的话就是提高能效,来减少经济的粗放发展,以更少的能源消费来提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未来,针对海南的特点,把供能的方式从传统的化石能源逐步地过渡到以新能源、水电等可再生能源为主的供能方式的转变。作为水库总院也愿意,以中国东盟清洁能源合作这个平台为契机,做好海南相关的技术服务和支持。推进更多的大项目能够落户到海南,同时也起到中国东盟的先行先试示范的作用。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024年乌兰察布市凉城县、丰镇市、察右前旗三地“煤改电”项目计划总投资1.15亿元

2024年乌兰察布市凉城县、丰镇市、察右前旗三地“煤改电”项目计划总投资1.15亿元

日前, 乌兰察布市2024年计划实施重大项目清单发布。根据清单内容显示,共有230个项目被列入。其中,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冬季清洁取暖(煤改电)建设项目总投资8994万,2024年计划投资6500万;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冬季清洁取暖煤改电工程项目总投资12363万,2024年计划投资3000万;凉城县2023年冬季清洁能源取暖煤改电项目总投资25365万,2024年计划投资2000万。

清洁能源煤改电项
2024-03-07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指出,目前青海清洁能源装机数量突破5100万千瓦,占全省装机容量93%。青海新型工业化发展已经不再走挖矿和破坏自然资源的老路,目前正在以规划、政策、基地、项目、企业五位一体格局推进发展,围绕清洁能源和盐湖化工可持续发展产业持续发力。

太阳能资源清洁能源储能技术
2024-03-06
山西: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山西: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能源保供始终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作为国家重要综合能源基地和电力外送基地,我省一直以来承担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使命。2023年,我省践行“国之大者”,坚决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清洁能源光伏电力
2024-03-05
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总书记要求处理好这几组关系

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总书记要求处理好这几组关系

2月29日,围绕“新能源技术与我国的能源安全”主题,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了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注意处理好新能源与传统能源、全局与局部、政府与市场、能源开发和节约利用等关系,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在集体学习时,总书记着眼于我国能源安全这个“国之大者”,特别强调要处理好这几组关系。

新能源技术太阳能清洁能源基地
2024-03-05
能源革新领先!光储氢系统一体化创新升级,700W+时代引领变革!

能源革新领先!光储氢系统一体化创新升级,700W+时代引领变革!

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整个新能源行业的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高峰。目前,光伏行业也已经迈入了700W+超高功率时代,而随着能源变革的深入推进、技术的不断进步、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在新能源成为新型电力系统的主体能源的远大目标下,光储氢系统作为一种新型、高效、环保的能源解决方案,受到了广泛关注。当下,发展光氢储系统一体化已然是大势所趋。

天合光能海上光伏发电光氢储系统一体化
2024-03-04
济南展直击|产品焕新发布,多场重磅签约,华晟展台人气爆棚!

济南展直击|产品焕新发布,多场重磅签约,华晟展台人气爆棚!

2月29日,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华晟新能源携异质结全产业链产品出展,向外界集中展示了公司在N型异质结领域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成果。展会首日,全球首款海上光伏异质结组件V-ocean正式焕新亮相,各项性能再度提档升级,华晟还与多家重要客户达成重磅签约,喜迎2024国内渠道业务“开门红”。

华晟新能源太阳能利用大会海上光伏异质结组件
2024-03-01
“虎鲸”系列HJT产品东京首秀 泉为科技揭密海上光伏新方案

“虎鲸”系列HJT产品东京首秀 泉为科技揭密海上光伏新方案

2024年2月28日-3月1日,亚太地区2024年重要国际展会——日本国际智能能源周春季展在东京如期开幕。日本展作为亚洲地区规模大、专业性强,影响力高的国际性可再生能源行业展览会,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光伏供应商,供应商们携带最新的技术成果和解决方案全情参与到这个强手如林的“比赛场”中,来自中国的泉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它推出的一系列高效异质结组件,以其卓越的技术解决方案和独到的自然资源高效利用成果,在该次春季展上崭露头角。

泉为科技海上光伏光伏产品
2024-02-29
阳光能源Giga-N系列产品矩阵高能亮相济南展会

阳光能源Giga-N系列产品矩阵高能亮相济南展会

2月29日-3月2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阳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能源”)携六款GIGA系列组件亮相ET08展台。其中,阳光能源展出的应用于海上光伏的全新产品凭借创新技术吸引了众多现场观众的驻足了解。

阳光能源海上光伏GIGA系列组件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易跃春:充分发挥政策优势 探索能源转型 争当示范引领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