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电池技术 > 正文

25.29%! 三一异质结自研核心设备电池效率首次突破!

来源:三一硅能发布时间:2023-09-21 10:07:13

近日,由三一硅能装备公司研发的PECVD和PVD组建的异质结试验线,异质结电池最高效率首次突破25.29%。

此次突破充分证明自研设备的工艺性能和可靠性,为三一异质结电池装备产业化奠定坚实基础。

三一异质结试验线电池效率首次突破25%,达到25.29%。后续将开发双面微晶工艺,效率有望更上一个台阶。

三一硅能装备公司自研的PECVD和PVD,于2022年项目立项,在短时间内完成方案设计、制造组装、调试交付、性能优化等一系列工作,为电池片高效率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当前自研设备处于1.0版本,2.0版本正在稳步推进,打造高产能、高效率、低成本的异质结电池装备指日可待,为异质结电池的大规模产业化贡献三一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祝贺!三一硅能娄底三一中兴园区屋顶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祝贺!三一硅能娄底三一中兴园区屋顶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1月25日下午,随着现场工作人员按下合闸按钮,三一硅能娄底三一中兴园区8.4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这是三一硅能2023年开发并顺利并网的第三个光伏发电项目,为贯彻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探索利用房屋资源发展清洁能源产业进行了有益实践。

三一硅能屋顶光伏光伏发电
2024-01-26
恭喜!三一硅能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恭喜!三一硅能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三一硅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三一硅能光能杯
2024-01-11
全球组件制造商第一梯队!通威再次荣登Tier 1榜单

全球组件制造商第一梯队!通威再次荣登Tier 1榜单

2月19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一级组件制造商排名分级名录(PV Module Maker Tier 1 List)。凭借高效稳定的产品、可靠的品牌实力以及雄厚的可融资能力,通威再次荣登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榜单。

通威股份光伏组件异质结组件
2024-02-23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近日,隆基绿能与江苏科技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三方合作,在国际上首次制造出高柔韧性、高功率重量比的晶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相关研究成果以“Flexible silicon solar cells with high power-to-weight ratios”为题发表在国际期刊《Nature》(自然)上。

隆基绿能异质结太阳能电池
2024-02-22
美国薄膜电池“独苗”,将成中国光伏劲敌

美国薄膜电池“独苗”,将成中国光伏劲敌

整个光伏圈都在疯狂内卷晶硅电池时,中国企业遥遥领先,几近霸榜世界光伏TOP10。而美国First Solar公司却剑走偏锋,以薄膜电池偏安光伏一隅。数个行业周期,大浪淘尽无数光伏企业,欧美光伏企业日益势弱,First Solar公司凭借薄膜电池穿越周期,存活至今,传奇色彩,令人称奇。

薄膜电池钙钛矿叠层电池异质结电池
2024-02-22
迈为泛半导体装备项目开工仪式在吴江区举行

迈为泛半导体装备项目开工仪式在吴江区举行

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2月17日是农历正月初八,吴江举行“项目提速年”一季度推进会,动员各地各部门只争朝夕、能快则快、全力以赴大抓项目,以重点项目提质增效奋力冲刺一季度,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全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区委书记、吴江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江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国荣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斌,区政协主席曹雪娟,区委副书记张炳高,区委副书记、副区长王嵘出席。

迈为异质结电池产业
2024-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5.29%! 三一异质结自研核心设备电池效率首次突破!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