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正泰新能ASTRO N系列荣膺三项“质胜中国优胜奖”

发表于:2023-09-11 10:31:42     来源:正泰新能

9月8日,由全球领先技术服务商德国莱茵TÜV集团主办的第九届“质胜中国”光储盛典暨“质胜中国优胜奖”颁奖典礼在杭州隆重举行,来自政、产、学、研的各界行业专家汇聚一堂,共话光伏行业发展趋势,共议光伏技术创新未来。正泰新能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异的产品性能,一举获得“光伏组件户外发电量优胜奖—双面组” “光伏电池片转换效率优胜奖”“BIPV组件综合性能优胜奖—彩钢瓦屋顶”三大奖项。

正泰集团董事、正泰新能源董事长、正泰新能董事长兼总裁陆川,正泰新能常务副总裁、首席可持续发展官黄海燕,首席技术官徐伟智,质量管理总经理郑晓文,组件研发总监何晨旭,电池研发总监何胜等受邀出席。

作为每年光伏行业盛典的重头戏之一,TÜV莱茵“质胜中国优胜奖”经过多年的匠心打造,以规范产品质量、树立质量标杆为宗旨,凭借其客观可信的评定流程、权威中立的评选机构而备受业界推崇,如今已成为中国光伏组件、逆变器、储能系统、零部件等企业竞技展示的舞台。

奖杯及颁奖图

据悉,此次评选由主办方莱茵从量产产品中随机取样,通过多状态下的各项严格性能测试结果进行综合评定。在长达6个月的测试期间,正泰新能ASTRO N系列组件历经多重测试考验,最终以其高功率和高户外发电量等综合优势,从众多参选者中脱颖而出,一举摘得“光伏组件户外发电量优胜奖—双面组” “光伏电池片转换效率优胜奖”“BIPV组件综合性能优胜奖—彩钢瓦屋顶”三项桂冠。这一殊荣,充分展现了正泰新能对组件品质的不懈追求,也全面彰显了正泰新能领跑光伏行业的强劲实力。

作为n型TOPCon领跑者,正泰新能自2020年着手研发n型TOPCon技术,此次包揽三项大奖的ASTRO N系列,于2022年8月正式投入量产。此后,正泰新能不断精进高效技术路线的开发,专注于电池与组件效率的不断提升,并于2023年打造全新ASTRO N7组件,该系列采用正泰新能自主研发的n型TOPCon 3.0电池,叠加SMBB技术,导入矩形硅片和间隙反光膜技术,组件效率最高可达22.7%+,功率达615W,并具备高功率、高效率、高可靠性、高单瓦发电量和高性价比等核心优势。

凭借先进的理念、雄厚的技术及平台,正泰新能积累了ASTRO N 系列的大量实践与应用经验,并不断激发出新动能。今年8月,正泰新能启动《ASTRO N 系列产品多场景应用白皮书》撰写,将系统阐述ASTRO N系列在沙漠、高寒等复杂地面,高温高湿区域的工商业屋顶,高水汽、高盐雾、高风浪、高热斑的海上等场景下的应用价值,探索出一条可靠、可控、可复制的场景应用模式。

大会现场图

会上,陆川出席主题为“双碳背景下光伏产业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领袖圆桌论坛,与各界行业专家,就探索光伏创新、光储融合、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了讨论。陆川表示,碳中和的提出,为新能源发展和能源结构转型按下了“加速键”,作为能源转型的“主力军”,光伏发电的前景广阔,未来可期。而面对光伏行业产能扩张中的挑战,正泰新能将持续深化产品领先战略,保持高强度的研发投入,并将高价值成果陆续导入量产,贡献碳中和目标。

徐伟智以《中国质胜之路:晶硅光伏制造协同创新迈向26%+ 》为题发表演讲。徐伟智博士表示,正泰新能长期持续投入各类新型电池组件技术研究,在多种技术路线上实现了效率突破和行业引领。此次荣获三项大奖,不仅体现了正泰新能的研发实力,也彰显了公司聚焦未来科技、贯彻产品领先的战略。

此外,继今年7月正泰新能完成TÜV莱茵在光伏行业的首家零碳工厂认证后,双方再度就净零碳工厂&净零碳工业园区在此次大会上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约,黄海燕作为企业代表参与签约仪式。签约成功后,正泰新能将携手莱茵以“零碳工厂”建设为起点,以“清洁生产,绿色环保”为导向,共同打造专业、高效的低碳综合解决方案,致力于新能源发展,肩负起能源循环的社会责任,为缓解全球气候变暖、达成碳中和努力。

未来,正泰新能将继续聚焦光伏组件赛道,不断提高产品的效率和可靠性,提升电站系统全生命周期的价值增益,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光伏解决方案,为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推进清洁能源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