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协鑫能科携金风科技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大基地开发

来源:协鑫能科发布时间:2023-09-11 10:23:53

9月8日,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与来苏参加2023能源国际变革论坛的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在协鑫能源中心举行会谈,就携手开发新疆、内蒙古等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大基地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推动双方在风光储氢、数字能源、国际业务等领域务实合作,深化互利共赢,推动能源革命再发力。

朱共山对武钢一行表示欢迎,对金风科技给予协鑫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朱共山表示,风光储一体化发展势在必行,协鑫对此抱有坚定信心。希望双方加强优势对接,密切协作,携手打造新疆、内蒙古、江苏等地新能源产业协同发展标杆、强强联合和强强互动标杆。

朱共山介绍说,协鑫围绕绿电、太阳能电池材料与储能电池材料、“一秒一公里”超充技术,能源AI算力等领域,加快产业集聚,形成光储充算一体化产业链条。创新新型储能商业模式,聚焦电源侧、用户侧和电网侧等各类应用场景,加快风光氢储、光储直柔、云储能、共享储能等新模式新业态应用。打造基于电网、储能、分布式电源等元素的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运营云平台,通过AI模型,研究动力电池和区域电网的双向互动。用数字化解决方案,赋能绿氢行业全流程。

武钢表示,在刚刚举行的“凝聚能源变革共识”政企对话论坛上,协鑫提出了“能源数字化迫在眉睫”、“强大的能源算力将成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关键”等论点,让人耳目一新,彰显前瞻性布局和龙头担当。为满足能源绿色转型和电力安全供应的双重要求,新能源必须承担起更多系统责任,从“被动适应”转变到“主动支撑和自主运行”。金风科技是行业中唯一实现构网型风机批量运行的整机企业,未来联手协鑫能科,在新疆、内蒙古等大型风光基地进行源网荷储一体化开发,将为解决高比例新能源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难题、在新形势下探索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开辟一条新的路径。

会前,武钢一行参观了未来能源馆。金风科技副总裁兼金风绿能化工总经理刘日新,副总裁兼风电产业集团总经理薛乃川,协鑫集团副董事长、协鑫能科联席总裁费智,协鑫集团中央研究院电池包研究院院长郝三存,协鑫数字能源储能科技公司常务副总裁杨军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注资2000万!协鑫能科成立储充科技公司

注资2000万!协鑫能科成立储充科技公司

据天眼查显示,近日,江苏协鑫储充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李昊霖,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充电桩销售、电力电子元器件制造、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互联网数据服务、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等。股权全景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江苏协鑫慧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者为协鑫能科(002015)全资子公司。

协鑫储充科技协鑫能科
2024-03-14
领航数字经济 协鑫能科揽获两项权威大奖

领航数字经济 协鑫能科揽获两项权威大奖

1月16日,由赛迪网、《数字经济》杂志社主办的“2023数字经济领航者大会暨2023创新影响力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协鑫能科应邀参会,旗下“零碳智慧交通平台”、“光储充换算检一体化平台”双双斩获“2023年数字能源服务创新产品”大奖。

协鑫能科新型电力系统
2024-01-17
车网融合实施意见发布 协鑫数字能源加速出击

车网融合实施意见发布 协鑫数字能源加速出击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印发了《关于加强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车网融合发展目标,鼓励光储充一体化等电网友好型技术发展,全面推进有序充电应用和V2G模式示范,为新型电力体系高效经济运行提供重要支撑。协鑫数字能源聚焦新能源车补能场景,推出“光储充算”一体化解决方案,不仅契合了国家政策导向,而且已形成一定的先发优势。

协鑫能科新型电力体系
2024-01-09
协鑫能科获授“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发展示范企业”

协鑫能科获授“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发展示范企业”

12月27日,以“夯实中国,拥有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协鑫能科获授“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发展示范企业”,公司副总裁霍广钊受邀出席并作《绿色与先进能源转型:驱动未来经济和生态双赢,行业如何面对新机遇》的主题演讲。

协鑫能科能源转型绿色能源
2023-12-28
安徽蚌埠市:加快推进五河源网荷储一体化基地等项目建设

安徽蚌埠市:加快推进五河源网荷储一体化基地等项目建设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人民政府印发蚌埠市有效投资专项行动方案(2024),方案提到,深入开展能源投资专项行动。加快推进五河源网荷储一体化基地、固镇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储能电站建设,鼓励电网侧、用户侧因地制宜配套储能设施,推进150MW风电配套39MW/78MWh储能、风光储一体化项目配套540MW/1080MWh储能、五河200MW/400MWh共享储能电站等在建储能电站项目尽快建成并网。

源网荷储一体化分布式光伏储能电站
2024-04-23
河南:开放隔墙售电,整村汇流自发自用、余电参与交易

河南:开放隔墙售电,整村汇流自发自用、余电参与交易

4月19日,河南省发改委公布《关于公开征求<河南省农村地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等三个实施细则的公告》。《公告》指出:生产企业类项目中,利用自有屋顶建设的分布式光伏,按照现行自发自用政策执行;利用周边屋顶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应通过合理配置储能等调节手段,实现所发电力自发自用、不向大电网反送电,在支撑绿色电力充分消纳的同时,不占用公共电力系统调峰能力。

源网荷储一体化分布式光伏绿电
2024-04-19
甘肃金昌市:打造新能源千万千瓦级基地 到2027年产值达到1200亿元左右

甘肃金昌市:打造新能源千万千瓦级基地 到2027年产值达到1200亿元左右

4月10日,中共金昌市委金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金昌市打造全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新能源与装备制造融合发展,积极实施“风光储一体化”和“源网荷储智一体化”示范工程,推动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高效增长,打造新能源千万千瓦级基地、新能源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就地消纳示范区、河西走廊新能源调峰中心。到2025年产值达到1000亿元以上,到2027年产值达到1200亿元左右。

源网荷储智一体化新能源产业光伏组件
2024-04-15
重庆:拟开展用户侧储能(光伏)等领域虚拟电厂试点

重庆:拟开展用户侧储能(光伏)等领域虚拟电厂试点

3月26日,重庆经信委发布《重庆市虚拟电厂建设管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将按照“先试点、再推广”的原则,选取典型行业、典型资源和典型园区(区县),开展充换电设施、冻库、铁塔基站、用户侧储能(光伏)和楼宇空调等领域试点建设虚拟电厂。

虚拟电厂源网荷储绿色电力交易
2024-03-28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近日,由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和埃尔法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工商业分布式能源品牌宜正能源共同建设的宏全食品包装(漳州)有限公司(下称“漳州宏全”)屋顶分布式光伏样板点完成升级。

华为数字能源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4
浙江首站!“碳路中国行”绿色低碳小课堂开讲啦!

浙江首站!“碳路中国行”绿色低碳小课堂开讲啦!

4月18日-19日,“碳路中国行”展车开启首次绿色低碳公益之旅,展车第一站来到了浙江省义乌市,先后为义乌市黎明湖小学、义乌市龙回实验小学数百名“碳路小先锋”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绿色能源科普公开课,帮助同学们了解绿色能源和智能光伏,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助力社会绿色转型。

华为数字能源绿色转型
2024-04-23
引领安全!华为数字能源打造新能源发电行业安全可信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引领安全!华为数字能源打造新能源发电行业安全可信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第三届中国能源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交流大会以“坚守网络信息安全 支撑现代能源体系建设”为主题,在上海隆重召开。来自政府部门,电力、石油、化工、钢铁、矿山等行业相关的头部企业,行业机构,科研院校和信息技术企业的专家与会,着重探讨在当前技术背景和行业发展形势下,能源企业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的政策趋势、技术方案和实践经验。

华为数字能源新能源产业
2024-04-23
华为侯金龙:加速以超快充为主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用户体验,促进电动汽车消费与普及

华为侯金龙:加速以超快充为主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用户体验,促进电动汽车消费与普及

3月15-17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在京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各方代表、领军企业、组织机构、专家等齐聚北京,共同探讨产业发展趋势,探索产业升级路径,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

华为数字能源侯金龙充电基础设施
2024-03-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协鑫能科携金风科技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大基地开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