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会议资讯 > 正文

2023中国海上光伏大会 海上光伏助力碳中和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9-04 09:06:20

近两年,中国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确立为顶层战略布局,并研究出台政策,引导大型光伏发电项目使用戈壁、荒漠、荒滩等未利用地建设,推动海上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据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5月底,中国已经确权的海上光伏用海项目共28个,累计确权面积达1600余公顷。

在国家政策的驱动下,沿海城市积极响应“双碳”目标,陆续着手重点发展海上光伏产业,广阔的发展前景下,海洋的特殊环境使海上光伏项目面临案例经验少、配套政策不足等用海问题,以及海洋环境风险带来的技术、经济等多重挑战,如何突破这些难题,成为解锁海上光伏发展应用的当务之急。

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以“海光同行,向阳而生——海上光伏助力碳中和”为主题,计划2023年9月15日在山东青岛举办“2023中国海上光伏大会”,为协力打造技术先进、生态友好、智慧融合的“环渤海、沿黄海”双千万千瓦级海上光伏基地贡献力量。

2023中国海上光伏大会亮点

宏观:海上光伏开发政策、法律法规解读

创新:海上光伏电站设计和设备选型的思考

形势:千万千瓦级海上光伏基地开发建设现状及建议

聚焦:海上光伏项目开发要点、实操经验分享

洞见:海上光伏成本与经济性分析

融合:海上光伏配储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

2023中国海上光伏大会会议日程:

*最终议程以大会当日实际为准

2023中国海上光伏大会邀请嘉宾

国家海洋技术中心海洋能发展中心 副主任 崔琳

海域海岛环境科技研究院 董事长 徐伟博士

天合光能中国区产品市场负责人 鲁晓晟

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高级工程师 尹光荣

中国电建华东院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高级工程师 赵悦

浙江海洋大学院长、浙江大学教授 赵西增

中来新材首席技术官 张付特博士

*具体参会嘉宾以实际到场为主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23中国海上光伏大会 海上光伏助力碳中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