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210助益分布式蝶变升级 东方日升出席2023福建分布式光储发展论坛

来源:东方日升新能源发布时间:2023-08-01 16:51:47

近日,由光伏产业网、福建省太阳能光伏商会联合主办的2023福建分布式光储发展论坛在福建省泉州市隆重拉开帷幕,光伏行业专家及产业价值链各环节企业大咖代表齐聚一堂,聚焦福建省分布式光伏储能市场,针对工商业光伏开发、户用光伏拓展、光伏+储能、投融资、碳交易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东方日升中国区分布式销售技术经理王才华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210高效组件系统应用价值分享》主题演讲,从行业宏观角度和企业微观角度出发,全面解析前沿创新的210高效光伏组件对区域产业发展的高助益性。

地处东南沿海地区的福建作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重要的对外口岸和重点发展省份,经济发达,人口稠密,能源需求量大。近年来,在“双碳”目标及“整县推进”政策驱动下,当地光伏产业一路高歌猛进,仅两年即完成了“十四五规划”目标光伏装机量的88%,达263万千瓦。其中,分布式光伏作为当地光伏产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在良好光照条件、优势电价水平及政策等利好因素推动下,迎来全新发展周期。数据显示,2023Q1福建光伏新增装机0.90GW,其中工商业光伏0.569GW,户用光伏0.331GW。强劲经济发展势头带来的用电需求增长为福建光伏市场提供强力支撑,未来可期。

王才华表示,210技术平台利好产业整体降本增效。仅就日渐实现了规模化布局的分布式能源而言,基于210技术平台的光伏组件解决方案具备综合成本更低、土地利用率更高等优势,在赋能客户减少运营安装等支出同时,还可带来更高发电增益,从而帮助客户真正实现高投资回报。东方日升充分利用自身一体化优势,将210技术平台与成熟p型和前沿n型技术进行完美结合,成功打造了p型PERC经典泰坦系列、n型TOPCon进阶系列及n型210 HJT伏曦革新系列全产品矩阵,可充分满足包括工商业屋顶、户用等分布式在内的全应用场景装机需求。

n型组件迭代升级是行业大势所趋,在分布式项目中,异质结组件拥有n型优势性能,发电增益显著。得益于双面发电的技术特性,异质结组件采用双玻设计,虽然在彩钢瓦平铺式安装时未计算背面发电量增益效果,但异质结组件更优的温度系数(-0.24%/℃),PERC(-0.34%/℃)可在分布式屋顶项目中,或高温下,能够保障更优的功率保持率。以25年生命周期为基准,异质结组件功率保持率可达到91.8%(实际寿命30年),PERC单玻25年功率保持率84.8%,异质结功率保持高出整整7%。

具体到实际应用中,东方日升以1MW的分布式屋顶项目模拟测算,基于彩钢瓦平铺式安装方式下(安装角度0),分别采用的是异质结双玻组件和PERC 单玻组件。首年与25年发电量情况分别为:异质结组件每千瓦首年发电量1196kWh,PERC组件每千瓦首年发电量1149kWh,异质结比PERC高4.04%左右。异质结组件每千瓦25年累计发电量28300kWh,PERC组件每千瓦25年累计发电量26301kWh,异质结组件发电量比PERC高7.60%左右。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终端更高收益为目标是光伏产业迭代升级恒定不变的底层逻辑,n型异质结更优的发电表现,正是践行这一发展理念进行迭代升级的核心条件。伏曦作为异质结尖端产品,正推动分布式与电站项目迈向高维度发展,满足终端提升收益需求,助力进行更具价值的绿色升级。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合作共赢 创新智能 | 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高层会晤,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合作共赢 创新智能 | 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高层会晤,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日前,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集团”)在浙江宁海举行高层会晤,共同探讨新能源行业发展背景下双方合作机会,共研共创,共同推动双方业务的高质量发展。美的集团企业业务总裁王新亮,美云智数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秦军,东方日升董事、总裁伍学纲,副总裁王圣建,流程与信息中心总监单郸等出席会议。

东方日升美的集团太阳能电池组件
2024-03-07
伏曦引领异质结组件持续降本增效 东方日升出席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

伏曦引领异质结组件持续降本增效 东方日升出席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

日前,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应邀出席论坛,与在场光伏企业代表、金融及相关行业从业人员、高校人员等近千余名参会代表,共同聚焦光伏行业发展热点、焦点问题等展开交流。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异质结
2024-03-06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览会(PV EXPO 2024)于2月28日在东京举行。在此次盛会中,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系统亮相。该系统集光伏发电与建料于一体,旨在通过科技与建筑美学的结合,塑造建筑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BIPV系统
2024-02-29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2024年2月,由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投资、建设的常州市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分包单位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仪式。

东方日升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系统
2024-02-27
粤水电领衔!广东韶关下发2.35GW分布式光伏指标

粤水电领衔!广东韶关下发2.35GW分布式光伏指标

3月11日,广东省韶关市发改局发布《关于印发2024年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其中,正式项目117个共计1.1GW;储备项目124个共计1.24GW。

分布式光伏电站集中式光伏项目
2024-03-15
国家发改委:积极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

国家发改委:积极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

3月1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指出,持续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加强绿色低碳技术推广,组织实施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工程,推进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构建绿色制造和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绿色制造梯度培育机制。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持续推进煤电机组升级改造。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和主要流域水风光一体化开发建设,推动实施蒙西-京津冀、大同-天津南等特高压输电工程,开展一批特高压输电通道规划论证。

可再生能源消费户用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3-15
龘龘之光 光耀万象 | 晶澳科技隆重举办2024年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

龘龘之光 光耀万象 | 晶澳科技隆重举办2024年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

3月13日,晶澳科技在安徽合肥隆重举办“龘龘之光·光耀万象”2024年晶澳科技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志轩、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江华、IEEE PES国际电气委员会储能专委会市场与规划分委会常务理事长李艳等协会领导、专家媒体代表、合作企业代表,以及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联席执行总裁李守卫,副总裁祝道诚等公司领导共同出席了会议,共同探讨2024年分布式光伏的最新政策和发展战略,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书写绿色低碳发展新篇章。

晶澳科技新质生产力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3-14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零探智能再获UL认证,开启美国储能市场新篇章

零探智能再获UL认证,开启美国储能市场新篇章

近日,零探智能Tensorpack R 125kW/279kWh工商业储能系统成功获得Intertek颁发的UL9540认证,这是零探智能继Tensorpack A 250kW/279kWh储能系统获得该认证后,再次获得其权威认证,不仅丰富零探智能美国产品系列,更彰显了零探智能产品的极高安全性。

零探智能储能市场节能减碳
2024-01-31
共话净零拉美,海辰储能Hi Society智利合作伙伴大会成功召开

共话净零拉美,海辰储能Hi Society智利合作伙伴大会成功召开

当地时间12月4日,海辰储能Hi Society智利合作伙伴大会在圣地亚哥成功举办。会议同期,海辰储能正式加入智利可再生能源和储能协会(ACERA),并带来最新∞ Block系列液冷储能系统产品方案。此次大会汇集了本地行业专家和客户伙伴,共同分享探讨智利可再生能源与储能应用发展。

海辰储能储能市场
2023-12-07
实力加冕 |天合储能的储能系统装备成功获批江苏省首台(套)

实力加冕 |天合储能的储能系统装备成功获批江苏省首台(套)

近日,2023年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拟认定名单正式公示,天合储能的储能系统装备成功位列榜单,这是对天合储能雄厚的研发实力和领先智造的技术能力的充分认可。

天合储能储能产品储能市场
2023-09-12
晶澳储能走进巴西 | 晶澳智慧能源BlueStar系列户用光储一体机亮相巴西太阳能光伏展览会

晶澳储能走进巴西 | 晶澳智慧能源BlueStar系列户用光储一体机亮相巴西太阳能光伏展览会

8月29日-31日,巴西太阳能光伏展览会(InterSolar South America)在圣保罗北方会展中心开幕,晶澳智慧能源携BlueStar系列5kW/10kWh光储一体机亮相W3.71展位,引起现场广泛关注。

晶澳智慧能源储能市场
2023-09-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10助益分布式蝶变升级 东方日升出席2023福建分布式光储发展论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