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二期沙龙 | 直面市场需求,用“芯”助力零碳未来

发表于:2023-08-01 16:47:53     作者:TrinaStorage 来源:天合储能TrinaStorage

近年来,储能行业蓬勃发展,正以惊人的势头迈向高质量跃升发展的崭新阶段。在此背景下,储能技术与市场需求的紧密协同发展愈发显得至关重要。

7月27日,天合储能第二期技术交流线上沙龙活动如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聚焦于"从储能市场核心需求到电芯开发方向",吸引了业内外的专业人士积极参与,就市场前景、技术创新、可持续发展等话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天合储能电芯平台开发负责人占莎分享了“符合电化学储能市场核心需求的电芯标准”。他指出,锂离子电池因其高能量密度、长循环寿命、高效率和响应速度快,在新型储能应用中拥有重要地位。然而,现阶段整个储能系统仍面临度电成本高、环境抗逆性弱、存在安全隐患等挑战。因此,行业普遍认为开发一款低成本、高寿命及高安全性的宽温电芯是未来的共识。

在未来电芯开放方向上,天合给出了多条技术思路。第一,通过对材料、设计以及制造能力的开发,降低电芯的本征成本。第二,同步研发成本更低、倍率性能更好的钠离子电池,通过提升其能量密度和循环寿命,使之更适合市场需求。第三,根据特定的应用场景开发专用电芯,例如在高寒地区开发低温电芯,在酷热地区开发高温电芯。

目前,天合已成功开发出306Ah 12000次循环长寿命“天合芯”,并应用于TrinaStorage Elementa万次循环液冷系统,使度电成本降至0.35元以下,较上代降幅32%。未来,天合将继续优化工艺,提升电芯一致性。预计到2025年,新款电芯循环寿命将达到15000次,度电成本降至0.3元以内;到2028年,循环寿命将突破20000次,度电成本降至0.2元以下。并且,未来天合储能将依托宽温电芯技术优势,通过三步走逐步推出无空调、无PACK、甚至部分场景取消消防的储能系统,通过节约部分辅助设备能耗来优化系统整体经济性。

作为有“芯”的储能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储能致力于新型电力系统的变革,凭借垂直一体化的战略布局,全栈式的解决方案与优质服务,用“芯”提升系统价值。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