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新华社《八个场景见证“八八战略”20年》专题,聚焦正泰新能盐城智能制造基地

来源:正泰新能Astronergy发布时间:2023-07-13 09:26:55

7月10日,新华每日电讯刊发整版报道《八个场景见证“八八战略”20年》,聚焦正泰集团旗下专注光伏组件的智能制造企业正泰新能,讲述正泰新能盐城基地积极利用长三角地区光伏产业发展优势,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推动光伏产业发展的最新实践。正泰新能盐城基地的发展,也是正泰集团积极参与长三角合作交流的缩影。20年来,正泰集团主动响应“八八战略”,不断践行“地瓜经济”理念,扎根浙江、接轨长三角、面向全国、走向全球,以更高能级的开放,在更大的格局当中获取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走进位于江苏盐城市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的正泰新能电池片生产车间,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上,一辆辆AGV小车来回穿梭,有序地进行工序间配送。

AGV自动小车

“正泰新能盐城项目总投资30亿元,项目一期于2021年2月建成投产,目前已达成4GW规模高效晶硅电池和4.5GW规模高效晶硅组件的产能,2022年实现销售额88.9亿元。”正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陆振宇说,项目二期5GW高效TOPCon组件已于6月底满产,预计今年盐城基地总销售额将超百亿元。

“盐城有便利的港口和陆路运输条件,出口产品通过海运短驳到上海港或舟山港,有利于降低物流成本,同时当地有大量滩涂资源,可以发展光伏绿色能源项目,类似这样的布局让企业充分感受到跳出浙江发展浙江的重要意义所在。”陆振宇说。

这是正泰集团积极参与长三角合作交流的缩影。2003年3月,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向当时浙江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实施国际化战略、打造先进电器制造企业的计划,得到大力支持。

从温州乐清生产低压电器起步,如今正泰已发展成为全球化的智慧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遍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员工4万余名,2022年集团营业收入1237亿元。

“八八战略”实施20年来,浙江对内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升。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中,浙江在交通等基础设施上积极接轨融入,产业合作、营商环境、民生服务等一体化程度不断提高。同时坚持高水平开放发展,实施“地瓜经济”能级提升“一号开放工程”,进出口规模跃居全国第3位,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连续14年位居世界第一。

正泰新能盐城智能制造基地

正泰新能盐城基地总投资30亿元,是为响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由江苏、浙江、上海三省市合作在江苏投资的首个制造业项目。盐城基地一期于2021年2月建成投产,目前已达成4GW规模高效晶硅电池和4.5GW规模高效晶硅组件的产能,2022年实现销售额88.9亿元。二期5GW高效TOPCon组件也已于6月底满产,至此,盐城基地已达近10GW的组件产能规模,预计今年盐城基地总销售额将超百亿元,有效助力正泰新能2023年38GW n型TOPCon目标的实现。

凭借技术先进的生产设备及AI人工智能检验系统,盐城基地实现了全线自动化生产和信息化管理,生产效率和智能化水平处于行业前列。此外,盐城基地已获得“江苏省大尺寸光伏组件智能制造车间”“江苏省高效电池片智能制造车间”“江苏省四星级上云企业”“江苏省绿色工厂”等诸多荣誉。

目前,正泰新能业务遍及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欧洲、北美洲、拉丁美洲、澳洲、东南亚等多个国家设立了分公司和销售中心,产品畅销至多个国际主流市场,并在浙江海宁、江苏盐城、甘肃酒泉、吉林松原、安徽凤阳、浙江义乌、泰国等多地布局智能制造基地。到年底,正泰新能将合计有10个智能制造基地实现量产,组件产能将从2022年的20GW增长至50GW,其中n型TOPCon产能占比提升至84%,达38GW。

到2024年,正泰新能电池产能预计可达65GW,组件产能达75GW;其中n型TOPCon 55GW,占比85%。2025年,电池产能将跃升至90GW,组件产能向100GW迈进,n型TOPCon占比90%,突破80GW。正泰新能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跳出浙江、发展浙江”的同时,扎根浙江、深耕浙江、反哺浙江,为浙江省加速迈向低碳节能的绿色未来做出“新能贡献”。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新华水力发电/中核汇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一行来访正泰新能源

新华水力发电/中核汇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一行来访正泰新能源

2月19日上午,正值新春开工之际,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中核汇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带队来访正泰新能源杭州总部。双方就寻找更多发展契合点,全力推动海外新能源项目及多领域合作落地开展务实交流。正泰集团董事、正泰新能源董事长陆川接待王志刚一行。

正泰新能源可再生能源能源绿色转型
2024-02-21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Spain Genera 2024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Spain Genera 2024

当地时间2月6-8日,西班牙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环保能源展览会之一国际能源与环境展览会(GENERA)在马德里举行,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闪亮登场,以科技创新、多元化场景解决方案,助推西班牙能源转型。

正泰新能光伏领域TOPCon组件
2024-02-08
打造“低碳朋友圈”,正泰新能发布绿色供应链“成绩单”

打造“低碳朋友圈”,正泰新能发布绿色供应链“成绩单”

近日,正泰新能“2023年优秀绿色供应商”评选落下帷幕,20家供应商凭借出色的绿色化表现脱颖而出,被授予“绿色供应商”称号。同时,正泰新能已于2023年底同步完成“绿色产品”开发储备。

正泰新能碳减排绿色供应链
2024-02-06
42GW!正泰新能入围中电建2024 年度光伏组件集采

42GW!正泰新能入围中电建2024 年度光伏组件集采

近日,中国电建集团2024年度光伏组件框架集中采购项目开标,正泰新能入围全部标段,与中国电建集团的合作更上新台阶。

正泰新能光伏组件TOPCon
2024-02-05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设计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利用高速公路沿线土地资源,探索光伏发电等绿色能源在高速公路上的应用,促进优势资源互补,促进更绿色、更融合、更智能、更高端的综合交通可持续发展。

光伏发电绿色能源
2024-02-18
晶澳科技与蚂蚁集团数字科技战略合作 共筑零碳未来,共启数字能源新篇章

晶澳科技与蚂蚁集团数字科技战略合作 共筑零碳未来,共启数字能源新篇章

2024年1月30日,晶澳科技与蚂蚁集团数字科技(简称:蚂蚁数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零碳园区、户用光伏与能碳溯源等领域的数字能源技术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全球绿色能源和低碳经济的发展。

晶澳科技蚂蚁数科绿色能源
2024-02-02
至尊系列组件化身“绿色使者”,以光伏力量点亮全球社区可持续发展之路

至尊系列组件化身“绿色使者”,以光伏力量点亮全球社区可持续发展之路

世界正在不断迈向可持续未来,而绿色能源和环境创新已成为塑造未来世界的关键驱动之一。在此全球浪潮中,天合光能以前沿的技术和理念,引领光伏绿色社区建设,用光伏力量为中国、德国、美国等全球的多个社区带来新生,践行可持续发展、实现社会经济双重效益。

天合光能绿色能源光伏
2024-01-31
中国大唐与乌兹别克斯坦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中国大唐与乌兹别克斯坦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1月22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等部门和企业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五项协议。中国大唐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霍扎耶夫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签约前,邹磊与霍扎耶夫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能源合作进行深入友好交流。

大唐集团绿色能源
2024-01-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华社《八个场景见证“八八战略”20年》专题,聚焦正泰新能盐城智能制造基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