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正文

融合向未来 | 浙能集团董事长调研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中来股份发布时间:2023-05-12 11:46:51

5月9日,浙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仲明一行赴江苏走访调研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公司一线,先后考察了公司的功能纳米与光伏应用技术研究院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工艺、产线概况以及产能规模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对目前产业区内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自融合以来,中来通过借鉴浙能电力丰富的管理经验以及在电力市场的高水平运营能力,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融合发展的机制优势,充分强化了公司的竞争优势。浙能电力依托其资源协助中来降低融资成本,并提供增信、融资及市场拓展等多方面的支持,强化中来新材在光伏背板材料研发制造板块的领先地位。与此同时,浙能电力也持续受益于中来在新能源产业的创造力和专业度,通过融合中来长期积累的技术和方案经验,共享海内外的市场资源和信息,加快形成能源综合化发展,实现集团的全面转型升级。

浙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仲明表示,中来股份依托现有的产业基础优势、资源优势等,在深化产业链协同、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收购中来股份是浙能集团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挺进迈出的重要一步。

对于中来股份下阶段的发展重点,胡仲明董事长指出,将加快助力中来融入浙能的技术创新体系,共同探索建立与白马湖实验室等的新合作。

展望未来,中来将与集团携手走向国际化、市场化、一体化的发展道路,共享新能源高速发展的红利,助力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来股份 | 透明背板“会呼吸”!

中来股份 | 透明背板“会呼吸”!

据索比咨询统计,2023年双面组件市占率达67.0%,较2022年提升27个百分点。尤其是随着n型组件得到终端市场认可,无论是集中式电站还是分布式光伏项目,都更愿意选用双面组件。

中来股份双面组件分布式光伏
2024-03-08
深耕绿色能源 践行双碳理念 | 中来荣获TÜV南德“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深耕绿色能源 践行双碳理念 | 中来荣获TÜV南德“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在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议题下,许多国家已提出了“碳中和”目标及计划,发展以光储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一步。在此背景下,过去二十多年中国光储行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中来股份可再生能源
2024-01-25
“碳索”未来 行业共创 | 中来受邀参加2023“光能杯”光伏行业盛典并荣获多项殊荣

“碳索”未来 行业共创 | 中来受邀参加2023“光能杯”光伏行业盛典并荣获多项殊荣

为了推动光伏行业的发展和促进交流合作,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委会、索比光伏网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于1月10日-11日在江苏苏州顺利举行。本次活动聚集政府领导、光伏行业全产业链企业家代表、行业机构及专家学者,共同总结光伏行业的过去成就,并展望未来的发展方向。中来股份作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凭借多年来在行业中的卓越贡献,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荣获多个奖项。

中来股份光能杯
2024-01-16
探索新领域 共画新蓝图 | 中来亮相第二届n型高效电池与金属化技术研讨会

探索新领域 共画新蓝图 | 中来亮相第二届n型高效电池与金属化技术研讨会

2023年11月23日,第二届n 型高效电池与金属化技术研讨会在安徽滁州顺利举办,此次大会针对n 型高效电池与金属化产业链关注的热点话题、关键技术、供应链、未来趋势等展开深入探讨。中来股份受邀出席本次会议活动,并作相关主题报告分享。

中来股份光伏行业
2023-11-27
2024年适合安装工商业光伏项目的十大场景!关系数百万人饭碗,你了解几个?

2024年适合安装工商业光伏项目的十大场景!关系数百万人饭碗,你了解几个?

近日,2月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作“2023年光伏行业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国内光伏新增

工商业光伏光伏应用市场
2024-02-29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推动光伏应用场景开放,鼓励相关企业生产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组件在地面电站、工业园区、海上光伏、建筑一体化等场景的规模化应用。鼓励各市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新型光伏应用试点,加大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品的采购应用力度,提升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水平。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伏应用
2024-01-24
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

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

2023年12月14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宿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分论坛二:光伏应用生态创新发展论坛”顺利召开。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光伏解决方案部总监韩光作“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的报告。韩总认为,大基地和海上光伏是大型集中式电站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大型电站面临着地形复杂,中高压并网、电网友好型要求高,海上恶劣环境等挑战。

光伏应用光伏电站
2024-01-04
大面积柔性无铅锡基钙钛矿太阳能组件

大面积柔性无铅锡基钙钛矿太阳能组件

金属卤化物钙钛矿因其在光电和光伏应用中的前景而在过去十年中备受关注。单节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PSCs) 已实现了高达 26% 的功率转换效率 (PCE)。尽管具有出色的性能,但由于担心其毒性,铅基钙钛矿在实际应用中可能存在问题。最近,基于Sn的PSCs受到了很多关注,据报道PCE接近15%。然而,文献中提供的所有报告都涉及使用不可扩展技术(如旋涂)制成的小面积电池,因此,开发允许制造均匀、大面积薄膜的方法是实现无铅钙钛矿光伏商业化的关键一步。

钙钛矿光伏应用
2023-10-3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融合向未来 | 浙能集团董事长调研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