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美国商务部将光伏组件关税终裁推迟至8月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

同比增长48%!印度塔塔电力2022财年第四季度屋顶光伏业务收入翻番

发表于:2023-05-08 14:18:53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mercomindia

根据印度塔塔电力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财报,该公司在2022财年第四季度的税后利润(PAT)同比增长48%,达到93.9亿卢比(约合1.15亿美元),这主要是得益于配电公司(DISCOM)的销售额增加以及安装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快速增长。

根据该公司发布的财报,其2022~2023财年收入同比增长6%,2022财年第四季度收入为1280亿卢比(约合15亿美元)。

该公司的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利润(EBITDA)同比增长38%,达到310亿卢比(约合3.8亿美元)。

塔塔电力公司将可再生能源容量的增加以及工程、采购和建设项目的执行归因于今年1月至3月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利润(EBITDA)的增长。

塔塔电力公司在2022财年第四季度(2023年1月~3月)屋顶光伏业务的收入翻了一番,达到110亿卢比(约1.35亿美元)。

该公司在这一季度获得了安装398MW的屋顶光伏的订单。商业和工业客户占其总装机容量的96%。

今年3月,塔塔电力的全资子公司塔塔电力光伏系统公司(TPSSL)获得了印度NLC公司300MW光伏项目的EPC合同。

此外,在2022财年第四季度,塔塔电力可再生能源公司(TPREL)与塔塔电力德里配电公司签署了一项电力购买协议,计划采购总装机容量为510MW的风力和光伏混合能源设施的电力。通过竞标过程,塔塔电力可再生能源公司(TPREL成为开发该项目的获胜者。

最近,亚洲开发银行宣布投资于塔塔电力德里公司发行的价值15亿卢比(约合1820万美元)的不可转换债券。该银行将以200万美元的赠款,为一个10MWh的电池储能系统试点项目部分资助。

今年3月,塔塔电力可再生能源公司(TPREL)批准向GreenForest New Energies公司配售2亿股强制性可转换优先股。这些股票的面值为100卢比(约12美元),总计200亿卢比(约2.424亿美元)。

塔塔电力光伏系统公司在印度各地部署了98000多台光伏水泵,远远高于去年同期安装的27500台。该公司2023财年的总收入为5603亿卢比(约合70亿美元),同比增长32%。

该公司表示,配电公司(DISCOM)销售额的增加和安装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的强劲增长推动了该财年的收入。

该公自可再生能源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9%,2022年~2023财年的收入为820亿卢比(约合10亿美元)。可再生能源税后利润(PAT)从一年前的68.5亿卢比(约8400万美元)增加到73亿卢比(约8900万美元)。

该公司公布的税后利润(PAT)环比增长77%得益于其业务业绩的改善,2023财年为380亿美元(约4.67亿美元)。

塔塔电力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Praveer Sinha表示:“我们的可再生能源业务已在EPC、公用事业规模和屋顶光伏垂直领域大幅扩张,并已经准备好引领印度的绿色能源转型。我们的可再生能源业务获得了200亿美元(约合2.424亿美元)的速效,这是全球可再生能源业务中释放最大的价值之一,将使我们能够推动业务收入下一轮增长。”

塔塔电力公司在财报中声称,2023财年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1%,达到105.2亿卢比(约合1.276亿美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1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76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1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