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Wood Mackenzie:预计2023年美国光伏市场将出现反弹

下一篇:金石能源签约三五互联(300051)孙公司2GW高效异质结产线

分享

新规出台!欧盟加速推动清洁技术融资

发表于:2023-03-15 12:10:35    

来源:pv-magazine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在3月9日修订了《临时危机与过渡框架》,该框架是在俄乌冲突的背景下为支持经济发展而通过的。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在今天批准了《临时危机与过渡框架》和《通用集体豁免条例(GBER)》,这将有助于加快欧洲清洁技术生产的投资和融资。”

新规则将简化对小型项目和不成熟技术的援助条件,并减少竞争性拍卖的需求,从而使欧盟成员国能够实施持续到2025年底的可再生能源和储能支持计划。

新规则应有助于部署所有类型的可再生能源,包括工业过程转向氢衍生燃料,并确定更高的援助上限和计算方法。

此外,该框架应能够为电池、光伏组件、风力涡轮机、热泵、电解槽和碳捕获技术的制造提供投资支持。欧盟委员会表示:“如果这些援助是通过税收优惠、贷款或担保提供的,欧盟成员国可能会提供更高比例的投资成本。然而在提供援助之前,欧盟成员国必须核实生产性投资不在欧洲经济区内进行的具体风险,并且不存在在单一市场内引发搬迁的风险。”

欧洲光伏制造委员会(ESMC)表示,新框架将成为欧洲未来制造业生态系统的基础。

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洲光伏制造委员会(ESMC)对欧盟委员会的这一提议表示欢迎,但仍对拟议中的国家援助豁免的实际效率表示怀疑,因为援助力度相对较小,而对个别公司获得更高支持的过程相当复杂。

我们认为,在单一市场内引发搬迁的风险不应被高估。因此可能出现的更大的问题是,未来几个月和几年的全球光伏制造竞赛被严重低估。”

根据欧洲光伏制造委员会(ESMC)的规定,欧盟成员国将被允许对大型企业的资本支出提供15%至35%的资金支持,对小型企业的资本支出提供35%至55%的资金支持。该委员会进一步解释说:“根据经济发展地区的不同,通过税收优惠、贷款或担保对大型企业的资金支持可达20%至40%。而对中型企业的资金支持可达30%至50%,对小企业的资金支持可达40%至60%。”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1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75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0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