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摆脱”中国造?SEIA发布减少进口依赖光伏供应链指南

下一篇:新规出台!欧盟加速推动清洁技术融资

分享

Wood Mackenzie:预计2023年美国光伏市场将出现反弹

发表于:2023-03-15 12:05:13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utilitydive

在指出美国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在2022年下降16%之后,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分布式光伏市场分析师Michelle Davis预计,美国的光伏市场将在2023年出现反弹。但未来一年充满不确定性。该公司对于2023年美国光伏市场的装机容量预测了乐观、基准、悲观三种情景,这三种情景之间的差异相对较小,大约为10%。

Davis表示,如果美国《防止强迫劳动法》的执行措施放松,光伏开发商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安装更多光伏项目。她指出,美国国税局是否会在今年年底前发布《削减通胀法案》的实施指导意见是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关键问题。

根据美国光伏产业协会和Wood Mackenzie公司近日联合发布的《2022年美国光伏市场洞察报告》,美国在2022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20.2GW,与2021年相比下降了16%。

在经历了发展艰难的2022年之后,Wood Mackenzie公司预计美国光伏市场可能会在2023年反弹。在不会出现供应链进一步中断的情况下,在2023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可能增长41%,达到28.4GW。但是,在未来一年究竟会发生什么仍然是一个真正的问题。

Davis说,美国光伏市场在未来一年面临着巨大的不确定性,能否在2023年下半年出现反弹,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防止强迫劳动法》造成的供应链中断会的具体情况。她表示,根据过去的经验,到今年下半年,该法案的执行力度将会减弱,届时进口光伏组件的数量应该会恢复到接近正常的水平。但她说:“很难说这是否会实现。”

此外还有一个问题,光伏系统开发商需要什么条件才能获得《削减通胀法案》规定的投资税收抵免?例如,获得与服务低收入社区相关的税收抵免附加条件的难度,可能会显著影响继续获得全额税收抵免的光伏项目的比例。

没有人确切知道这会在何时发生。而根据对乐观情景的估计,美国国税局可能会在未来三到四个月内公布其指导意见。根据悲观情景的预测,其指导意见可能要到今年年底才能发布。

第三个问题是国内含量要求。Davis表示,Wood Mackenzie公司正在跟踪计划中的光伏制造项目,这些项目可能会将美国国内光伏组件产能提高到每年25GW。但她说,一些已经宣布计划建设的生产设施很可能会被推迟,或者根本没有开始建设。

美国在2022年的公用事业规模光伏市场和住宅光伏市场之间的差异说明了国内供应链的潜在重要性。虽然在去年安装的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的装机容量在2022年下降了31%,但安装的住宅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却增长了40%。Davis表示,住宅光伏项目中使用的大约一半的光伏组件是在美国组装的,这是造成这种差异的主要原因。

根据Wood Mackenzie公司的预测,根据这些政策问题和其他因素的结果,到2027年,美国每年安装的的光伏装机容量可能会超过50GW,而在不利的情况下,每年可能在到30GW左右。

Davis指出,尽管该公司的分析师在他们的三种情景预测中包含了相对较多的因素,但不同情景之间的结果差异相对较小。积极结果可能会使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增加10%,而消极结果可能会减少11%。虽然相对差异很小,但相当于大约300亿美元的资本投资。

她说:“未来九个月内,投资和资助都将受到影响。”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1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75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0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