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招标 ? 逆变器招标 > 正文

上一篇:一拖四三相微逆新品首秀!厦门展禾迈展位“火爆出圈”

下一篇:总投资25亿!双晶25GW大尺寸硅片项目正式投产

分享

300kW大功率逆变器“初露头角”,63GW逆变器企业、选型、功率、中标全析

发表于:2023-04-24 09:36:12    

来源:索比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据公开信息统计,2023年至今,有超63GW光伏逆变器公布中标详情,经分析,63GW光伏逆变器招标中:

组串式逆变器占比80%、集中式逆变器占比20%,组串式市场份额比去年(75%)有进一步提升;

大功率逆变器占比提升,175kW及以上招标占比40%、196/200kW及以上占比35%、300kW以上占比10%。

招标分析


从招标方来看,定标规模超吉瓦的企业有6个,详情见下:

其中,中国电建定标规模最大,2023年至今公开中标规模27.47GW,索比光伏网注意到,中国电建一季度组件定标规模达28.2GW,占比超6成。相关链接:一季度45GW组件中标详解:通威天合隆基领先,单价下降0.14元/W作为全球性新能源建设龙头,中国电建加大新能源自主开发力度,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新增新能源装机48.5GW,并将这一装机任务分解下达到下属28家子企业。此外,还有华电10GW、中核7.2GW、华能6GW、国家电投5.7GW、中石油3.676GW5企逆变器定标规模也均超吉瓦。

招标类型来看,组串式逆变器占比80%,集中式逆变器占比20%左右,组串式占比较去年(75%)进一步提升。

从招标功率要求中不难看出,大功率逆变器占比提升,175kW及以上招标占比40%、196kW及以上占比35%。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央企对逆变器功率的要求提升至300kW以上,招标占比达到10%左右,300kW大功率组串式逆变器“初露头角”。

据悉,大功率逆变器成本节约主要体现在以下6个方面:

中标分析


中标情况来看,63GW逆变器中,有约10GW逆变器公布企业中标规模,剩余52GW逆变器框架集采并未公开企业具体中标份额。

在公开中标规模的10GW逆变器招标中,华为阳光电源、特变电工摘得前三甲,中标容量都在1GW以上,上能电气、科士达、固德威等企业中标容量超过500MW,株洲变流、锦浪科技、东方日立也都有所斩获,另还有汇川技术、三燕新能源等“新面孔”加入央企拿单队伍。具体见下图:

框架招标方面,五大央企合计52GW逆变器集采入围情况如下:

其中,阳光电源、上能电气、株洲变流、科华数据各中标11个标段,华为、特变电工中标9个标段,阳光、华为、株洲变流3企在五大央企集采中均有所收获。科士达、禾望科技、正泰电源、日风电气、锦浪科技等企业也在集采招标中取得亮眼的成绩。

以下为集采中标详情: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TAG标签: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Jessica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 订阅
更多文章 >
  • 曹宇
    全部文章:284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234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109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4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京公网安备1103010201167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