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上市在即!华电新能登录上交所

发表于:2023-03-07 17:14:46     来源:上交所

上交所消息,华电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新能”)已递交招股书,并获得上交所受理。

华电新能前身是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成功在港股上市。华电新能的控股股东为华电福瑞,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华电。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前十名股东及持股情况如下:

华电新能公司系中国华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为主的新能源业务最终整合的唯一平台。主营业务是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为主的新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和运营。

截至2022年6月30日,在运新能源发电项目合计567个,装机容量合计2,794.44万千瓦。其中,风力发电项目302个,装机容量2,066.71万千瓦,太阳能发电项目265个,装机容量727.74万千瓦。

从业务布局上看,华电新能基本全面覆盖了新能源几乎所有类型项目(集中式、大 基地、海上风电、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光伏领跑者、农林渔光互补复合项目等),主要资产遍布国内 30 个省(直辖市、自治区)。

风力发电业务收入系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报告期内公司风力发电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在75%以上;太阳能发电业务是公司第二大收入来源。

本次募集资金将投入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项目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补充流动资金拟使用募集资金约90亿元,投入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项目建设拟使用募集资金约210亿元,项目情况如下: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