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TCL光伏科技于大鹏:利用产业协同优势助力低碳园区建设

来源:TCL光伏科技发布时间:2023-02-24 10:11:33

2月23日,由链库主办、河南省物联冷链分会等单位协办的“全国循环数智冷链主题沙龙”在郑州举办。TCL光伏科技受邀参加,TCL光伏科技公司副总经理于大鹏围绕双碳背景绿色低碳节能发展进行了主题分享,获得与会嘉宾及企业代表高度认可和关注。

河南省的冷链物流发展水平全国领先,冷链物流产业园、产业项目遍地开花。随着“双碳”发展目标的提出,各行各业都在积极落实国家绿色低碳发展要求。冷链物流作为物流业的一个主要分支,也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点领域。河南省物流协会会长谭荣铸表示,未来的冷链发展要向数智化;绿色低碳节能化;标准化、规范化发展。沙龙上,TCL光伏科技副总经理于大鹏分享了TCL光伏科技在助力低碳园区建设方面的经验优势。

所谓低碳园区,是指一个工业园区或商业开发项目,通过实施环保和节能的实践和基础设施,减少位于其中的企业和工业的碳足迹。具体减碳措施可包括使用可再生能源、绿色空间和可持续性基础设施等。一个完整的、先进的低碳园区,有利于提升当地城市的形象,有利于招商引资;更有利于在当地形成示范作用,带动上下游企业争相模仿,形成低碳产业链,带动经济发展,具有显著的社会与品牌意义。

TCL光伏科技布局光伏全产业链,成立以来依托TCL产业链协同优势,持续加强EPC建设、电站运维等领域市场竞争力,可为工商业用户提供“投、建、运、售”一站式清洁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包括EPC模式、EPC+F(融资租赁)模式、EMC(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例如,工商业用户资金充足的情况下,TCL光伏科技可提供集电站开发、设计、建设、运维于一体的全流程服务;对资金不足的工商业用户,TCL光伏科技提供融资租赁服务,相关费用从电站收益中偿还;工商业用户也可选择合同能源管理模式,通过提供屋顶资源获取优惠电价,有效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TCL光伏科技副总经理于大鹏在会上介绍,2022年12月,继TCL光伏科技与旭阳集团战略合作达成后,第一个试点项目在佛山旭阳工业园顺利并网发电,该项目由TCL光伏科技进行投资,旭阳集团提供屋顶并纳电。旭阳集团是国内集煤炭、焦炭、化工、贸易四大业务板块于一体的大型化工企业集团,连续14年上榜中国企业500强,屋顶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分布式光伏项目的落地对该集团实现节能环保、降本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于大鹏表示,目前TCL光伏科技已和国内外多家500强知名企业、上市公司达成合作,包括立讯精密、旭阳集团、茂佳科技、中航沈飞、厨邦酱油、长白山药业等;同时正在与高校及冷链、日化、物流、医疗等行业的头部企业积极洽谈中。未来,TCL光伏科技将利用自身在光伏行业的优势,助力更多工商业客户高效降碳、提升绿电占比、实现绿色转型,为全球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宁江山川×TCL光伏科技 | 绿电新程 携手启航

宁江山川×TCL光伏科技 | 绿电新程 携手启航

近日,由TCL光伏科技投资建设的宁江山川分布式光伏一期工程正式并网发电。这是TCL光伏科技“光伏+”篇章的焕新一笔,拓宽了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的使用场景,在促进机械重工行业低碳转型方面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TCL光伏科技分布式光伏碳排放
2024-03-26
光耀申城 | TCL光伏科技携三大业务亮相AWE2024 畅享低碳绿色生活

光耀申城 | TCL光伏科技携三大业务亮相AWE2024 畅享低碳绿色生活

3月14-17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AWE2024)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AWE是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吸引了千余家企业、数万件创新电子产品参展。

TCL光伏科技绿色能源户用光伏
2024-03-18
醒狮迎祥瑞 羊城聚共赢 | TCL光伏科技业务推介会广东站圆满落幕

醒狮迎祥瑞 羊城聚共赢 | TCL光伏科技业务推介会广东站圆满落幕

3月3日,TCL光伏科技在广东广州隆重举行了以“逐光同行、携手共赢”为主题的业务推介会。此次活动汇聚了华南地区200位分布式光伏户用开发商,共同探讨行业趋势,分享成功案例,并对TCL光伏科技业务的全新升级进行了深入展示。活动包括趋势展望、主题宣讲、标杆分享、颁奖仪式、现场签约以及客户答谢等多个环节,旨在进一步推动TCL光伏科技在广东地区的市场拓展,共同书写华南光伏事业的辉煌篇章。

TCL光伏科技分布式户用光伏光伏+
2024-03-05
实力亮相SUCE 2024 | TCL光伏科技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行业领先

实力亮相SUCE 2024 | TCL光伏科技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行业领先

2月29日,亚太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分布式能源全产业链行业盛会——SUCE 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展会吸引超过600家企业参展,首日参展人次近10万

TCL光伏科技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分布式屋顶光伏
2024-03-04
创维光伏全新组件重磅推出,以中国“智”造助力美好生活!

创维光伏全新组件重磅推出,以中国“智”造助力美好生活!

打造更符合客户需求的多样化组件产品,始终将用户需求放在首位。2023年6月,深圳起明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是创维光伏旗下全资子公司,自主研发和生产光伏组件产品。2024年全新推出的智净、炫彩、先锋三大系列光伏组件,更美观、更实用、发电量更高,适用于更多模式开发、更多实景应用。

创维光伏光伏产业
2024-04-22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在追求可持续能源的未来,光伏产业以其清洁、可再生的特性,正日益成为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推动力。而在这个蓬勃发展的产业中,光伏制造设备行业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不仅是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更是决定

光伏产业光伏制造
2024-04-20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随着中国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各省份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在这场绿色能源的竞赛中,哪个省份能够脱颖而出,成为光伏产业的领头羊?让我们一起探究各省在光伏领域的成就与特色,揭示光伏产业的地域竞争格局。一、江

中国光伏产业
2024-04-17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在全球经济波动和能源转型的双重影响下,光伏产业出海站在了一个新的十字路口。国内市场的饱和与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使得光伏企业必须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寻找新的增长点。如何在这场全球光伏竞赛中破局而出,成为每

光伏产业出海
2024-04-17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4月22日,重庆市涪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余量上网”减小公共电网运行压力,优先支持分布式光伏项目就近低压接入,不具备低压接入条件的地区,分布式光伏投资主体可探索汇集送出。鼓励分布式光伏投资企业、供电企业综合考虑分布式光伏开发规模、负荷特性等因素,探索在消纳困难变电站(台区)集中配置或租赁独立储能设施承诺配储的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屋顶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3
广东潮安区: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分布式光伏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

广东潮安区: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分布式光伏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

4月18日,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第二次公开征求《潮安区屋顶分布式光伏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意见的公告,公告指出,潮安供电局充分考虑分布式光伏大规模接入的需求,加强配电网升级改造,努力做到“能并尽并”。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为分布式电源提供并网服务。对建设过程中发现违反建设规范的屋顶光伏项目,由属地政府出具限期整改意见,并函告潮安供电局知悉。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
2024-04-23
全国首例:户用光伏项目,完成电力市场化交易!

全国首例:户用光伏项目,完成电力市场化交易!

日前,华能新能源广东分公司作为广东省内第一个具备市场主体资格的分布式光伏发电企业(编号001),完成了户用分布式光伏第一笔绿电交易,成为了南方区域乃至全国第一批参与绿电的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充分体现了绿电

户用分布式光伏电力市场化交易
2024-04-23
参会指南丨2024山西分布式光储论坛,这些信息很实用

参会指南丨2024山西分布式光储论坛,这些信息很实用

4月24日,索比光伏网计划在山西太原举办“2024年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本次会议将邀请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投资企业、开发商、售电公司、开发企业以及设备企业、行业专家等,聚焦山西省分布式光伏开发流程、户用整村推进助力乡村振兴、光伏+储能项目开发经验,头部光伏企业+分布式光伏经验分享、融资租赁等行业焦点话题!

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光伏+
2024-04-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TCL光伏科技于大鹏:利用产业协同优势助力低碳园区建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