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李振国: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做出更为理性的判断

发表于:2023-02-17 09:29:30     来源:索比光伏网

2月16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2023“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2022第十届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市苏州园区香格里拉大酒店(苏州工业园区协鑫广场)隆重举办。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李振国以视频方式参与了本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并进行分享。

李振国谈到,展望2023,光伏行业将迎来白热化竞争,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创新技术仍旧是关键,目前乃至未来全球光伏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仍是是聚焦电池效率提升主赛道,加强电池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投入,通过科技创新降本增效,目前全球已有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承诺本世纪中叶实现碳中和,能源转型成为确定性事件。

2023年中国光伏行业仍会继续成长,也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年,也是实现碳中和过程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对隆基而言,2023还是选择尊重常识,不跟风,不盲从,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做出更为理性的判断,隆基选择以慢打快,做长期主义者,因为在这个不确定的时代里选择一些确定性的事坚守到底是一种幸运。

下文为现场演讲实录整理:

大家好我是李振国,十分感谢主办方授予我个人“光能杯”年度奖项,过去一年在产业链波动、国际局势紧张等多种形势下,行业发展仍然迅猛。2022年希望全球光伏累计装机超过100GW,光伏行业正式迈进TW时代,同时技术变革的趋势也在加快,多种技术取得重大突破,隆基首次代表中国企业打破了晶硅太阳能电池效率记录,在所有行业同仁的努力下,光伏成为全球绝大多数国家最经济的电力能源,也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可再生能源。光伏产业的发展也正在助推世界能源格局的转变,因为太阳光在全球的分布是比较均衡的,而且资源是无限的,依托光伏与光伏+产业”的发展,世界能源产业将从煤炭、石油等化石能源的资源属性转变为制造属性。

展望2023,光伏行业将迎来白热化竞争,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创新技术仍旧是关键,目前乃至未来全球光伏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仍是聚焦电池效率提升主赛道,加强电池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投入,通过科技创新降本增效,目前全球已有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承诺本世纪中叶实现碳中和,能源转型成为确定性事件,2023年中国光伏行业仍会继续成长,也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年,也是实现碳中和过程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对隆基而言,2023还是选择尊重常识,不跟风,不盲从,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做出更为理性的判断,隆基选择以慢打快,做长期主义者,因为在这个不确定的时代里选择一些确定性的事坚守到底是一种幸运。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