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总投资额约860亿!华电等7家企业签约12GW风光基地项目

发表于:2023-02-07 16:06:18     来源:光伏們

2月4日,阿拉善盟举行2023年“绿电招商”专场推介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成功签约32个项目协议引资超1688亿元!

其中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内蒙古电力集团、内蒙古能源集团、明阳智慧能源集团、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盟行署签订了战略合作项目,双方将就新能源开发布局规划、项目争取配套送出工程、电力布局火电调峰、装备制造示范项目、能碳管理平台绿色供电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华电内蒙古公司、华润电力、远景能源、江苏双良集团等7家企业与阿拉善盟签署了内蒙古腾格里沙漠贺兰山至中东部新能源基地项目协议,项目共包括800万千瓦光伏发电、400万千瓦风力发电和4×100万千瓦火力发电和20万千瓦光热,总投资额约860亿元。

这是阿拉善历史上单项投资额度最大、社会效益最大、经济效益最大、建设周期最短的项目,能够有效拉动项目所在地区铁路、公路、航空等各个领域配套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标志着阿拉善盟清洁能源产业将迈上新台阶、跨入新纪元。

阿拉善高新区、孪井滩示范区分别与6家企业签署了协议总投资达6.18亿元的分散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阿左旗、额济纳旗、高新区、孪井滩示范区分别与10余家企业签署了协议总投资为821.99亿元的投资类项目合作协议,合作项目涉及新能源、装备制造、储能等领域;阿左旗、阿右旗、额济纳旗分别与企业签署了重大前期项目合作协议,分别就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煤电机组配套新能源建设等内容开展合作。

“我们有无比富集的资源,有非常好的建设条件,为把阿拉善的资源优势转变成经济优势,在发展中为老百姓谋取更多福利,我们谋划了此次重点项目招商活动。”副盟长孔德贵说,此次招商签约的1600余亿项目是属于已经获得国家批复和自治区批复的项目,大部分将在年内开工建设,在2025年实现并网,这些项目不仅仅能够助推我们地方经济的建设,能为我们老百姓谋取福祉,也能更多地为国家贡献绿色能源力量。

“双碳”背景下,清洁能源正在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国家和自治区大力推动“沙戈荒”地区清洁能源建设、加快能源结构重塑的发展之机,“政策叠加、资源富集、国土空间、电力输距、区域合作、生态效益、示范引领”七大优势迅速突显,阿拉善盟将迎来清洁能源产业的空前发展。

阿拉善盟委扩大会议确定2023年是阿拉善盟“清洁能源攻坚提速年”,阿拉善盟将锚定建设“大基地”目标不动摇,加快打造“三个示范区”,聚焦“清洁能源+”和“+清洁能源”,打好绿电招商牌,抓好招商引资,抢抓“双碳”战略机遇,“风光共舞、追新逐绿”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