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组件技术 > 正文

稳态效率29.57%!曜能科技大面积钙钛矿/晶硅两电极叠层电池效率创新高

来源:曜能科技发布时间:2023-02-07 16:08:41

经中国计量院认证,北京曜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25c㎡大面积钙钛矿/晶硅两电极叠层电池器件稳态效率达到29.57%,为目前报道的大面积叠层电池最高效率。

2013年,钙钛矿光伏技术入选《科学》杂志十大科学进步。之后十年,其器件性能快速提升并展现出巨大的应用潜力,受到了全球各主要经济体的密切关注。美国和欧盟均陆续发布了多项支持政策并给与巨额补贴来推动钙钛矿光伏技术的产业化,以期实现对中国光伏产业的弯道超车,争夺下一个产业制高点。在各国研究机构和产业公司的共同努力下,最受业界关注的钙钛矿/晶硅叠层方向的实验室效率快速攀升,并在大面积制备和稳定性提升上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

曜能科技团队在钙钛矿光伏技术得到关注的最早阶段开始介入研究,与众多优秀的同行共同参与到这场光伏界的重大变革。过去十年间,团队专注在钙钛矿/晶硅叠层技术方向的积累,伴随着整个产业环境不断成熟,公司产品研发落地的步调不断提速。钙钛矿/晶硅叠层技术的产业化目标是实现工业级规格电池和组件的批量生产,25c㎡电池器件是验证工业级规格电池工艺可行性的重要节点。至此,曜能科技已完成了从基本材料配方和工艺方法到整体资源配套和研发思路的颠覆性跨越,初步验证了团队的产业化研发能力,为下一步大面积工业级规格电池的落地奠定了基础。

农历新年伊始,曜能团队将加速工业级规格标准产品的研发,竭力推动光伏技术的跃迁,为中国光伏产业的持续领先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Nature:25.6%效率!光热稳定的倒置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Nature:25.6%效率!光热稳定的倒置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Randi Azmi,Stefaan De Wolf等人证明了长烷基胺配体可以在顶部和底部3D钙钛矿界面生成近相纯2D钙钛矿,并有效地解决了上述问题。在后接触侧,发现所使用的烷基胺配体通过与所使用的有机空穴传输自组装单层分子中的膦酸基团发生酸碱反应来加强与基底的相互作用,从而调节2D钙钛矿的形成。在此条件下,具有双面2D/3D异质结的倒置PSCs获得了25.6 % (认证25.0 % )的光电转换效率( PCE ),在85摄氏度的空气中经过1000小时的1- sun光照后,仍保留了95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3-11
钙钛矿产业再添新生力!上海旭励钙钛矿电池组件项目签约松江

钙钛矿产业再添新生力!上海旭励钙钛矿电池组件项目签约松江

近日,2023年度新桥镇优秀企业推介会暨2024年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上海市松江区举行,上海旭励钙钛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羽圣出席活动。

旭励钙钛钙钛矿太阳电池
2024-03-11
全国人大代表王刚:将钙钛矿纳入国家重点支持产业链目录

全国人大代表王刚:将钙钛矿纳入国家重点支持产业链目录

在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金晶科技董事长王刚再次为绿色能源产业的发展发声,他呼吁将“以钙钛矿、碲化镉薄膜电池为核心的绿色能源产业链”纳入国家重点支持产业链目录,以进一步推动该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

钙钛矿绿色能源钙钛矿专题研讨会
2024-03-11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正式结构和反式结构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正式结构和反式结构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是一种新型的太阳能电池,以其高效率、低成本和可柔性制备等优点而备受关注。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正式结构和反式结构是两种常见的器件结构。图片来自pexels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正式结构组成:透明导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钙钛矿反式结构钙钛矿正式结构
2024-03-10
钙钛矿/晶硅TOPCon叠层太阳电池技术进展

钙钛矿/晶硅TOPCon叠层太阳电池技术进展

晶科高性能n型TOPCon底电池保证了钙钛矿/TOPCon叠层电池对底电池高Voc需求。采用钙钛矿钝化提升技术和复合层优化,开发了高效双端钙钛矿/TOPCon电池成套工艺,最高效率突破>32%。

TOPCon叠层电池钙钛矿钝化
2024-02-22
美国薄膜电池“独苗”,将成中国光伏劲敌

美国薄膜电池“独苗”,将成中国光伏劲敌

整个光伏圈都在疯狂内卷晶硅电池时,中国企业遥遥领先,几近霸榜世界光伏TOP10。而美国First Solar公司却剑走偏锋,以薄膜电池偏安光伏一隅。数个行业周期,大浪淘尽无数光伏企业,欧美光伏企业日益势弱,First Solar公司凭借薄膜电池穿越周期,存活至今,传奇色彩,令人称奇。

薄膜电池钙钛矿叠层电池异质结电池
2024-02-22
安徽光势能一期3.6GW异质结叠层电池项目首片下线!

安徽光势能一期3.6GW异质结叠层电池项目首片下线!

该项目是合肥庐江县重点引进的先进光伏产业项目,项目于6月9日开工,到一期项目首片下线历时不到10个月,实现了“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目标,充分展现出“庐江县效率”与“光势能速度”,体现了光势能“逐光前行、顺势而为、聚能方成”的企业理念,也是庐江县抢抓先进光伏产业发展的生动缩影。

安徽光势能光伏产业异质结叠层电池
2024-02-01
总投资50亿元!黑晶光电7GW钙钛矿叠层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总投资50亿元!黑晶光电7GW钙钛矿叠层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近日,深圳黑晶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中山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山火炬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山火炬开发区管委会举行了三方签约仪式,全国首条量产化钙钛矿/晶硅叠层光伏电池生产线项目落户中山火炬开发区。据了解,该项目由中山投资控股集团参与投资,中山火炬工业集团负责建设物业载体。

黑晶光电叠层电池片
2024-02-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稳态效率29.57%!曜能科技大面积钙钛矿/晶硅两电极叠层电池效率创新高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