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政策解读 > 正文

广东珠海:到2025年,光伏新增装机约3.7GW,配储10%*2小时

来源:广东珠海发展和改革局发布时间:2023-01-06 10:18:32

1月3日,广东珠海发展和改革局印发了《珠海市光伏电力发展规划(2022-2025年)》的通知。通知显示,到2025年,全市光伏发电新增装机规模约370万千瓦,其中,统筹开发集中式光伏装机约348万千瓦,推动各类社会主体开发分布式光伏装机约22万千瓦。同时加快形成以高端光伏制造、新型储能装备、光伏发电示范应用为主的特色光伏产业体系,打造省内最大的光伏组件生产基地和智能运维制造基地。

屋顶分布式开发包括:党政机关建筑屋顶光伏规划装机总容量1.349万千瓦;公共建筑屋顶光伏规划装机总容量4.969万千瓦;工商业厂房建筑屋顶光伏规划装机总容量14.562万千瓦;居民屋顶建筑屋顶光伏规划装机总容量1.078万千瓦。

集中式光伏方面:“十四五”期间预计总装机容量为348万千瓦。其中,珠海市已取得备案证的集中式光伏共有6个,用地、用海面积约为1067万平米,规划建设装机为96万千瓦,主要为渔光互补项目;规划建设但未取得备案证的集中式光伏项目10个,用地、用海面积约为2771万平米,规划建设装机为252万千瓦,主要为渔光互补项目(含滩涂)、垃圾填埋场综合利用等。项目主要集中在金湾区、鹤州新区和斗门区,规划建设装机分别128万千瓦、181.5万千瓦和33.5万千瓦。

储能方面:结合珠海地区光伏资源禀赋特性,积极推进“光储一体化”建设。珠海市集中式光伏电站应按照“不低于项目装机量的10%、充放电时长2小时”进行储能装置配置(若国家能源主管部门有新的要求,以新要求为准),储能电池等设备应满足行业相关标准,且与光伏电站同步建成。

为了更好的推进光伏项目的建设,珠海市对集中式光伏建设布局、时序以及储能配置容量都进行了建议,并列出了清单公示,具体如下:

文件如下:

珠海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印发《珠海市光伏电力发展规划(2022-2025年)》的通知

各区政府(管委会),市直各单位,各有关企业:

为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珠海特色的光伏发电产业链条,构筑绿色能源发展体系,我局组织编写了《珠海市光伏电力发展规划(2022-2025年)》。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实施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我局反映。

附件:珠海市光伏电力发展规划(2022-2025年)

珠海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12月26日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2月15日,美国能源署(EIA)再次更新其2024年度新增电力装机目标,其中大型光伏电站(EIA定义为超过1兆瓦的电站)将新增36.4吉瓦,占全部新增电力装机的58%。

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2-19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近年来,随着国家“双碳”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目标的交汇,户用分布式光伏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登上”了千家万户的屋顶,不仅为许多小家庭提供了增收的良好途径,也为实现全民聚沙成塔、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具体路径。

建发新兴能源户用分布式光伏
2024-02-18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2月3日,豫能控股发布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对外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豫能控股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就其下属企业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相关项目征询公司的投资意向,投资额42.26亿元。

豫能控股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
2024-02-06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月3日,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京能国际深耕保山,推进本地新能源业务发展布局在保山首个并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也是保山全市目前投产最大的用户侧分布式光伏项目。

京能国际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2-06
双良节能荣获2021-2023年度江阴金融高质量发展奖

双良节能荣获2021-2023年度江阴金融高质量发展奖

2月18日,江阴市金融赋能实体经济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回顾总结过去三年江阴金融发展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会上,双良节能荣获2021-2023年度江阴金融高质量发展奖。

双良节能光伏产业
2024-02-19
SEG Solar ALPINE N系列组件发布,引领700W+光伏新时代

SEG Solar ALPINE N系列组件发布,引领700W+光伏新时代

2月7日,西班牙马德里国际能源展GENERA隆重召开之际,SEG Solar (简称“SEG”)新品发布会在展会现场成功举办。来自能源及光伏行业的专家、客户、合作伙伴共同见证了SEG ALPINE N系列组件的震撼揭幕。

SEG光伏产业光伏行业
2024-02-08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这块“蛋糕”,在2023年愈发诱人。InfoLink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达到208GW,相较于2022年同比增长34.37%,2021-2023年复合增速高达53.05%。另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高达216.88GW,较2022年同比增长148.12%,2021-2023年复合增速更是高达102.29%。根据InfoLink的预测,2024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规模约为460-519GW,增速有望达 12%。

TCL中环光伏装机光伏产业
2024-02-06
许昆林:天合光能宿迁基地产线技术水平高、环境和体验感好,构建新生态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许昆林:天合光能宿迁基地产线技术水平高、环境和体验感好,构建新生态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2月1日,江苏省省长许昆林到宿迁市开展“四下基层”,并来到天合光能宿迁基地考察调研。天合光能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杨晓忠、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制造副总裁仝斌、天合光能宿迁基地总经理苗成祥等介绍天合光能全球最新发展情况和宿迁基地建设情况。

天合光能晶硅光伏光伏产业链
2024-02-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广东珠海:到2025年,光伏新增装机约3.7GW,配储10%*2小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