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最低0.02689美元/kWh 南非完成第六次可再生能源拍卖!

下一篇:6300万美元!高盛公司为日本光伏系统提供绿色债券支持

分享

成功“上位”!印度对美国光伏组件出口量激增

发表于:2022-12-13 20:36:55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mercomindia

据外媒报道,在今年第三季度,印度对美国出口的光伏组件装机容量大幅增长,这主要是由于美国对中国进口光伏组件的所谓制裁。与此同时,印度光伏组件制造商也在努力加大产能,以满足国内需求。

在今年7月至9月期间,印度的光伏组件出口同比增长642%,达到1.57亿卢比(约合127.6亿美元)。根据印度商务部的数据,今年第三季度与第二季度相比增长499%。该国的94%以上的光伏组件出口到美国。

与世界其他国家一样,中国的光伏组件多年来一直主导着印度的光伏市场。但今年早些时候,印度对进口的光伏组件征收了高达40%的基本关税(BCD),印度还在去年政府强制实施了型号和制造商批准清单(ALMM)政策,这促使印度光伏组件制造商加大产能。

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美国实施所谓的《防止强迫劳动法案》,美国扣留了大量的中国光伏组件,该法案禁止进口‘强迫劳动’生产的商品。因此,美国企业确保他们采购的光伏组件是合规和可追溯的。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最大光伏生产国,因此成为了美国光伏组件的主要供应商。”

在前两个季度,印度已经投产了9GW以上的光伏组件生产线。而采用最新技术的新生产线确保了印度一些光伏组件制造商也能获得出口订单。

一家光伏组件制造商表示:“我们正在扩大产能以满足这一新需求,甚至生产单晶PERC光伏电池。我们正在与海外开发商进行对话,以增加印度光伏组件的供应,这将导致光伏组件出口量进一步跃升,特别是对美国的出口。”

印度光伏电池和组件的出口

此外,印度光伏组件出口商表示,他们目前在美国光伏市场的价值实现情况比印度市场更好。

总部位于古吉拉特邦的光伏组件制造商Citizen Solar公司董事Harsh Jain表示,“由于印度是第二大光伏组件生产国,消费者国家更加青睐印度的产品。印度光伏组件在出口到美国时的利润得以改善。”

Jain补充说,印度将很快成为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项目的首选光伏组件供应商,因为他们努力提高可再生能源在非洲和拉丁美洲国家的市场份额。他表示,印度在未来有可能会取代中国光伏组件供应商在欧洲市场的地位,这将为印度光伏组件的出口开辟另一条道路。

出口增长:对国内供应构成威胁?

出口呈指数级增长主要是由于低基数效应,这意味着印度在上一季度出口的光伏组件装机容量相对较少,约为400~500MW。

一位光伏组件制造商表示,从中期或长期来看,光伏组件的出口不会影响国内供应。

他说,“印度光伏组件制造商正在致力扩大生产规模,但这需要一些时间。然而,由于出口到美国光伏市场可以获得更高的价值,目前印度的大量光伏组件已被预定用于出口。”

此外,印度光伏组件制造商已经做好准备,在国内需求回升时提高产能,从而消除光伏开发商对供应中断的担忧。

Jupiter Solar公司首席执行官Dhruv Sharma表示:“我不认为会出现光伏组件出现短缺的情况。原先希望建立1GW光伏制造设施的制造商现在正在计划将其产能扩大到1.5~2 GW。大多数光伏制造商也没有达到其总产能。”

此外,许多采用进口设备构建光伏组件生产线的制造商有义务根据出口促进资本货物计划(EPCG)出口一定份额的产品。这使得他们可以根据该计划申请税收福利。

一家制造商表示:“印度目前没有光伏组件生产设备制造商,因此我们别无选择,只能进口。我们需要国内企业实现完全自力更生。”

一家大型光伏项目开发商在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表示:“光伏开发商在印度光伏组件的定价方面面临着一个问题,因为他们部分使用了包括基本关税(BCD)在内的从中国进口的光伏组件。但就数量而言,增加出口量并没有对国内供应造成任何影响,因为新的产能正在增长。”

美国商务部在初步调查发现,中国光伏制造商在东南亚国家组装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然后再运往美国,以此逃避反倾销和反补贴税。如果被证实,这可能对中国对美国的光伏组件出口产生重大影响,最终可能有利于印度的光伏组件出口前景。

《削减通胀法案》和美国总统拜登对发展典型的“美国制造”清洁能源产业的承诺,激励了私营公司在光伏系统和其他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数十亿美元的投资。

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在其短期能源展望中预测,到2022年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约为21GW,到2023年约为25GW。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1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75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0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