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洲航天局考虑太空建太阳能电站!

发表于:2022-11-30 15:32:17     来源:PV-Tech

科学家们正在制定一项从轨道上利用太阳能为地球供电的雄心勃勃的计划。

在巴黎举行的为期两天的大会上,英国所属的欧洲航天局(ESA)正在讨论在太空中建设一处太阳能电站的想法。

为了向地球传输微波能量(类似于微波炉中的高频无线电波),SOLARIS项目在太空中大面积收集阳光。这些光束将被地球上的大量天线捕获,能量会被转化为电能。

天基太阳能(SBSP)技术会带来可观的利益,因为微波可以穿过地球大气层中的云层,太空中的阳光更强大并且随时可用,不仅仅是在白天。

然而,英国也有自己的独特计划。为了帮助英国实现净零排放目标,英国已为SBSP技术开发提供了600万英镑资金。在这项技术中,地球同步卫星被用来收集阳光,利用阳光产生太阳能电力,并通过无线电力传输(WPT)将产生的电力安全、可靠的传输回地球。

根据顾问公司Frazer-Nash代表政府进行的一项研究,"至2040年,可以建成一个可运行系统",并且,“至21世纪40年代早期,”这一系统可以提供“英国很大一部分的能源需求。"

然而,它的成本将上升到173亿英镑。英国航天局有效载荷系统负责人Mamatha Maheshwarappa博士向Sky News表示。"这个项目需要公私合作。一些最初的去风险举措可以由政府资助,但最终需要私人投资来支持。"

在小范围内,SBSP理论此前已经得到证明。9月,空客公司制成绿氢,并通过在两个站点之间发射36米的微波使一个模型城市变得栩栩如生,但困难也是存在的。

空客公司团队的Jean-Dominique Coste表示:"如果卫星要收集阳光,它们需要测量约2公里的直径才能产生与核电站相同的功率水平。”

专家们认为,即使只有10%的能量可以到达地球,在经济上仍然是可行的,但欧洲航天局承认,在转换和发射过程中,可能会浪费大量能量。

同时,为了确保对动植物无害以及缓解将微波投射到大气中的健康担忧,研究人员需要进行实验,这些影响尚未获得充分验证。



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

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于5月22日在上海(SNEC展会同期)举办“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来自Infolink,晶科,捷佳伟创、湖南红太阳、帝尔、东方日升、国电投、科伺等组织企业的专家将作重要分享。4月30日前报名抢早鸟票600元。欢迎扫码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